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通辽市科尔沁区:精细化办税缴税服务 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通辽市科尔沁区:精细化办税缴税服务 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发布时间:2022/09/10 新闻 浏览次数:144

通辽市科尔沁区税务局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优化办税流程,进一步提升办税缴费服务的精细度,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近日,市民张顺来到科尔沁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理发票申领业务,在工作人员的领办下,张顺通过自助领取发票终端机很快就领出了发票。“原来取发票还得在窗口排队等待,现在拿身份证两三分钟直接就搞定了,特别方便。”张顺说。

从过去的大厅叫号领取到现在自助终端机自主办理,张顺道出了近年来发票领用的新变化。如今,伴随着税务放管服改革,“互联网+税务”多样化办税模式,极大拓宽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渠道。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题、办实事,科尔沁区税务局、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联合成立税费服务支持中心。据了解,税费服务支持中心分为咨询服务组、业务处理组、远程问办组,通过配备业务骨干,以“线上咨询、线上受理、线上辅导、线上帮办”的服务模式,为辖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远程帮办代办服务,实现了涉税服务实时查、即刻办、随时问、及时答,极大地提高了办理效率,真正做到了提质去冗、高效便民。

科尔沁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张宁说:“有了‘线上帮办’,纳税人缴费人在遇到问题时,只需联系到税务人员进行线上操作指导,即可享受手把手辅导服务,让办税操作更直观、线上互动更便捷。”

2022年以来,科尔沁区税务局围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及“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有关要求,借助税费服务支持热线,实现了业务线上咨询、快速办理。该服务体系借助“税小i”等搭建了“双向联动、办问协同”的远程辅导平台。自3月开展此项服务以来,共计远程辅导1000余次,答复率达95%以上,深受纳税人缴费人的好评。

张宁介绍:“下一步,科尔沁区税务局将在现有的远程辅导服务基础上,进一步推出远程帮办代办等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真正实现‘一次都不用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