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阿拉善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成立退役军人服务站 为退役军人“保驾护航”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阿拉善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成立退役军人服务站 为退役军人“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08/10 新闻 浏览次数:162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阿拉善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高新区”)税务局将“退役绿+税务蓝”进行深度结合,通过推出各类精细的暖心服务措施,将“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送到退役军人、军人军属和其他优抚对象手里,为退役军人“保驾护航”。

成立退役军人服务站增设退役军人专窗

高新区税务局积极申请成立全区税务系统首家退役军人服务站,并在办税服务厅设立退役军人服务专窗,开通绿色通道,为退役军人提供全过程无等待无障碍服务。由业务骨干为退役军人提供贴心来访接待,并在服务专窗配备云办税体验端一台,通过现场“手把手”示范教学,为退役军人办税及创业提供优质服务。自专窗增设以来,共征集各类意见建议2条,切实为退役军人处理解决涉税事项3件。

开辟暖心辅导通道提供在线直播讲解

高新区税务局精心梳理有关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采取线上税收政策直播课方式,为退役军人及辖区企业详细讲解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税费扣减政策、军队转业干部和随军家属就业创业免税政策等有关内容,为其提供切实的税务帮助,引导退役军人树立再就业和自主创业信心,提高退役军人返乡后适应社会的能力,打通服务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最后一公里”。

拓宽宣传送策渠道加大政策辅导实效

高新区税务局充分结合税收工作实际,在广泛通过“税小友”服务号、税企微信群、办税服务厅张贴公告和发放税收政策宣传册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的同时,将“大走访”作为有力抓手,将中盐、诚信永安、巨通安保等雇有退役军人的企业为重点走访对象,提前把有关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划分详解,通过思维导图、折页宣传册等方式,为退役军人创业主动提供优质税收服务,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