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守住生态“绿线” 保护绿水青山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守住生态“绿线” 保护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2022/07/11 新闻 浏览次数:133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没牛羊,蓝天白云百鸟鸣,满眼绿色好风光。”一位在赤峰市克什克腾旗乌兰布统草原旅游的游客感慨地作了这样一首“打油诗”,这首诗正是乌兰布统苏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不断擦亮生态文明的底色,筑牢祖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的真实写照。

执法+禁牧全力扎紧制度牢笼

乌兰布统苏木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包村统筹指导、苏木生态大队常态化巡查、村两委具体宣传落实、党员和村民代表争当网格员的工作制度。苏木综合行政执法局的7辆车18名工作人员坚持以事实为证据,分区、分片全天候随机深入巡查、昼夜监控,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震慑一片,扎紧制度“牢笼”。截至目前,共查处偷牧案件73起,收缴罚款63.7万元。

该苏木积极引导群众提高维护生态环境的自觉性,推行“加减法”禁牧工作方式,实现封得住、禁得死、不反弹,逐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筑牢绿色屏障。

执法+宣传倡导文明绿色旅游

乌兰布统苏木组织执法人员常态化开展执法巡查,加强重要路段、路口24小时巡查管护力度,向过往游客发放《乌兰布统苏木严禁自驾车碾压草原的公告》宣传单,普及政策法规,提高游客保护意识;充分利用短信群发平台,提醒到乌兰布统苏木境内的游客,营造文明旅游的社会氛围;在道路沿线以设立“保护生态环境,禁止碾压草原”提示牌等多形式、多层次、多角度的方式,倡导游客绿色文明旅游,共同保护美丽草原。

执法+巡查打击私采盗挖行为

乌兰布统苏木始终坚持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从严从重处罚、坚决打击私采盗挖、收购、运输野生药用植物违法行为,以综合执法局为主要力量,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执守检查,对外来进乡人员进行仔细排查,问清来乡缘由,了解离乡时间,做到精准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