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包头稀土高新区:卯足干劲 全力以“复”开新局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包头稀土高新区:卯足干劲 全力以“复”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2/02/10 新闻 浏览次数:138

春回大地,机声隆隆。走进包头市稀土高新区,稀土新材料产业基地、上海交大创新产业园等生产现场的机器轰鸣声打破了多日的沉静,奏响了企业复工复产“进行曲”。

大年初三,内蒙古北方重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制造部、产品研究院、品质管理部、安全环保部等部门员工提前结束春节假期,“虎力全开”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全力保证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投以及海外出口订单的按期履约,保证定制化纯电动矿用车等新产品的按期研发完成。

一年之计在于春,扬帆奋进正当时。日前,包头市出台100条优化营商环境新政,继续瞄准最高标准,加大攻坚破阻力度,更大力度推进全方位、深层次一流营商环境建设。

稀土高新区抢抓机遇、超前谋划、主动担当、狠抓落实,以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争当服务企业“店小二”、企业发展“贴心人”,助力企业稳订单、抓生产、拓市场,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护航人”。

正月初七上午,记者来到包头亚鑫美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正细致忙碌地打扫卫生、仔细认真地检修设备、有条不紊地配制电镀溶液……大家往来穿梭,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

“我们今天的忙碌,都是为明天的正式生产做好充分准备。”企业副总经理刘岑告诉记者,企业95%以上的员工已经到岗,从2月8日起开始100%恢复产能,加紧赶制发往北京和山东等地区的磁组件产品。

走进包头威丰稀土电磁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作业声便阵阵传来。车间内,工人们正熟练地操控着生产设备,一切工作繁忙而有序。“因为要赶制来自全国各地的取向硅钢订单,所以春节期间我们没有停产,130多名员工坚守一线。”企业总经理助理张力钧对记者说,2022年,他们将增线扩产,力争产能达到10万吨,产值突破12亿元以上,并在品种质量上实现新突破,生产出更多种类、性能更好的高磁感取向硅钢,为企业发展打好基础,为包头发展做出贡献。

2022年,稀土高新区积极稳妥推进项目复工、企业复产,全力以赴惠企业、保主体、提信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上海交大包头材料研究院创新产业园内,“创新”与“活力”并存的一家家科技型企业,正让一项项“卡脖子”技术得到成功破解,一个个国内外领先的科技成果在这里不断涌现。包头交大赛福尔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高纯铝等产品,纯度可达99.9995%,产品应用于高端半导体磨料、锂电池隔膜材料等高端领域,技术水平全国领先,目前企业正在加紧生产来自厦门企业的订单;内蒙古晶陶锆业有限公司在全力保生产的同时,正在与上海交大包头材料研究院、内蒙古科技大学、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合作,致力于“卡脖子”技术“稀土陶瓷热障涂层项目”的研发……

上海交大包头材料研究院院长助理兼科技发展部部长张大治表示,2022年,研究院将进一步把高科技企业和产业引向包头,全力为包头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并结合包头氢能产业布局,着力在风光发电、绿电制氢、氢燃料动力电池产业,以及用于运输的氢燃料动力电池车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带动当地企业和产业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