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网赤峰供电公司:全天候坚守 确保极端天气下电网稳定运行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国网赤峰供电公司:全天候坚守 确保极端天气下电网稳定运行

发布时间:2022/02/16 新闻 浏览次数:158

新春伊始,新一轮寒潮来袭。2月12日,据赤峰气象局信息,未来12小时内赤峰大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降雪及道路结冰状况。国网赤峰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统筹组织所属相关单位快速响应、积极应对,全力保障赤峰地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为确保寒潮天气下电力可靠供应,国网赤峰供电公司认真执行《国网蒙东电力雨雪冰冻天气预警通知》要求,落实公司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强化组织领导,要求所属各工区、供电服务中心以及旗县(区)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开展对供电线路、设备的特巡工作,保障重要用户、重点场所的电力供应,全力以赴做好寒潮天气下的保供电工作。

2月12日,克什克腾旗突降大雪,国网克什克腾旗供电公司员工立即开展雪后保供电特巡,对10千伏工三线、10千伏新庙线、66千伏新城变电站设备进行巡视、测温,对辖区电采暖用户和养殖户进行用电设备检查,对于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第一时间与场内负责人进行沟通,及时进行处理,确保各个电力设备正常运转,为农牧民朋友及时送上严寒天气“电力保障”。

同样,在喀喇沁旗小牛群镇黄窝铺山东营子,蒙东赤峰喀喇沁旗供电公司小牛群镇供电所职工走村入户,主动上门检查电力线路和各类用电设备,为用户家更换电采暖锅炉刀闸,并向用户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提高用户的安全用电意识,确保寒潮期间广大居民用电安全。

2月12日,为防范气温骤降造成运行设备异常,全面做好极端天气供电保障工作,确保用电客户供暖不受影响,国网林西县供电公司对城区内变电站运行设备进行红外测温跟踪测量,缩短巡视周期,加大设备巡查力度,重点对变电站断路器、刀闸等设备进行巡视检查,结合设备运行特点,记录设备各项运行数据,全面掌握设备的运行情况,同时在严寒区域线路开展专人特巡、无人机巡视巡检,对重要线路及重点设备重点管理、加强巡视,确保不留任何安全死角,全力抗击寒潮保供电。

“虽然受到寒潮天气的影响,给巡视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但我们一定会克服困难,进一步加强对线路设备的监测与巡视力度,重点对主变、断路器等关键设备进行全面测温。加强油温油压、气压、二次设备箱检查,并同步相关数据,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全力护航电力设备正常运行,保证辖区居民在冬奥期间能够正常收听收视到冬奥会的各项赛事。”国网赤峰供电公司红山变电工区运维人员严防低温、大雪天气可能造成的电力设备故障,全面加强变电站设备巡视检查、冬奥会期间保供电特巡工作,为冬奥会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2月12日,敖汉旗迎来大范围降温降雪天气,国网敖汉旗供电公司出动配电、输电、变电专业人员对线路及设备进行特巡,及时消除隐患,全力保障降雪降温天气可靠供电。该公司提前安排好应急抢修队伍、车辆装备、工器具、备品备件、应急物资和交通、后勤等保障措施,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加强巡视力度,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用电故障,确保重要客户和供水、供热、供气等民生重点客户及居民安全可靠用电,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寒潮降温天气给配电网运行带来了一定挑战,供电服务指挥中心主要负责赤峰地区的配网调度指挥、配网抢修指挥、客户服务调度、数据分析、指标监督等工作。我们将全天候坚守岗位,做到第一时间妥善处理各类工单,缩短抢修时限,解决用户需求,确保服务优质、处置高效。”与此同时,国网赤峰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进一步加强对辖区配电网运行的监控力度,强化负荷预测工作,密切关注电网运行情况,保证信息畅通、响应迅速,做好全市配电网运行的监测工作。

截至2月13日,国网赤峰供电公司已组织投入运维抢修人员643人,应急发电车(机)30台,应急照明设备137台,全力做好应对极端恶劣天气各项准备工作。

下一步,国网赤峰供电公司将时刻跟踪天气变化情况,严格责任落实,认真执行各项供电保障措施,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值班和信息报告工作,备足备齐抢修车辆和应急物资,做好电网突发故障情况的抢修准备工作,全力确保保安全、保供电、保民生、保重点,切实为全市居民生活用电提供坚强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