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达茂旗:好风借力乘势上 项目建设掀热潮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达茂旗:好风借力乘势上 项目建设掀热潮

发布时间:2022/04/22 新闻 浏览次数:128

听!“集结号”已经吹响;看!“加速键”已经按下。四月好春光,达茂草原上项目建设的滚滚热潮已经掀起,擂响战鼓、迎风起势,春日里的奋进序曲在这片热土奏响。

按下项目建设“加速键”

抢前抓早、高位推动。包头市达茂旗争分夺秒赶时间,千方百计抢进度,只争朝夕抓项目。按照达茂旗委、旗政府要求,达茂旗对项目建设进行统筹调度和分类推进,同时成立重大项目工作专班,集中精力、跟踪服务、破解难题,努力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畅通脉络,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明确项目建设“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2022年1月24日,海达3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正式与达茂旗签约。按原定计划,海达青岛总公司预计在春节后2月中旬派驻项目组进驻达茂旗开始相关手续的办理工作,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工作进度。疫情防控不松劲,项目建设不停摆。达茂旗委、旗政府迅速建立起运转高效、执行有力的运行机制,成立项目工作专班,由旗领导带队、专人负责,制定工作任务清单并倒排时间,持续推进项目各项审批工作,企业只需照着清单提供资料,即可享受“保姆式”的包办服务。仅用20天时间,海达3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就完成公司注册、项目立项、打点核实、商标授权、印章刻制等8项任务。

像海达这样的项目,在达茂旗已不是个例。在全链条精准防控疫情的同时,达茂旗加快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步伐,成立工作专班4批15个,以“项目管家、精准帮办”工作机制为抓手,以最优服务、最简流程、最短时限推动项目建设“提前跑”“加速跑”。用面面俱到的“花式宠企”,让达茂旗经济高效运行。

奏好项目建设“交响乐”

在达茂旗各重大项目建设现场,一个个工人挥汗如雨,一个个项目擘画新章。

为了将套马沟农庄景区这张名牌擦得更亮、品牌打得更响,套马沟三期项目建设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据了解,套马沟三期项目建设主要围绕民俗文化街、星空屋等展开,目前已进入装修阶段,预计7月正式投入运行。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实现产值1000万元,实现税收8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300个。

走进梯次利用动力电池规模化工程项目现场,一切井然有序。“春节刚过,我们的项目部管理人员就已经进驻现场,先后进行单体调试与总体联调,目前已基本完成。预计5月底进行整体移交。”华电科工安全工程师袁晓飞说道。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平均每年产值123.677万元,税收16.079万元。

一天接着一天干,一环接着一环拧,一锤接着一锤敲,“达茂速度”随着醉人春风一同吹向这片热土。新的动力在聚集,新的活力在迸发,达茂旗上下正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掀起重大项目建设新高潮,以重大项目开工落地的坚实桩基,支撑起达茂旗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