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鞋垫奶奶”程良惠:一针一线缝制鱼水情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鞋垫奶奶”程良惠:一针一线缝制鱼水情

发布时间:2022/02/10 新闻 浏览次数:155

在乌海市有一位8旬老党员程良惠,她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坚持每年为辖区的消防员缝制鞋垫,40年从未间断,被大家亲切地称为“鞋垫奶奶”。

“这些都是程奶奶绣的,已经是孤品了,我们都舍不得用!”乌海市消防救援支队乌达大队巴音赛街消防救援站消防员范地啄说着,从储物间神秘地拿出一个包裹,掸了掸上面的灰尘,随后从里面拿出数十双精美的绣花鞋垫,一字摆开放在茶几上给记者看。

每一双鞋垫都绣着不同的图案,有龙凤呈祥、一帆风顺、梅花、牡丹、小雏菊……程良惠把她对消防员满满的牵挂一针一线缝制在了鞋垫上。40年间,寒来暑往,一代一代的消防员把鞋垫踩在脚底,沙场苦练、突破自我,一代一代的消防员垫着它抢险救援、征战火海,毫不退缩。

每到八一建军节和春节前夕,程良惠都会吃力地蹬着一辆三轮车缓缓地来到消防救援站,一步一挪地走进办公室,将亲手缝制的绣花鞋垫和制作好的腊肉、腊肠放到消防员的桌上,并嘱咐道:“这是给孩子们的,出任务要注意安全!”

每逢春节,消防队员都会上门帮程奶奶擦玻璃、洗衣服、贴春联。他们将程良惠当成了自己的亲奶奶,陪她看电视、唠家常。消防队员张磊笑着告诉记者:“以前都是程奶奶照顾我们,现在她老了,理应由我们来照顾她!”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40余年来,乌达区巴音赛街消防救援站的领导干部和消防员换了一茬又一茬,程良惠用一双双爱心鞋垫温暖着消防员,一代又一代的消防员也用传帮带的方式让这份爱不断传承绵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