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坚守27年,只为绽放理想之花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坚守27年,只为绽放理想之花

发布时间:2022/07/05 新闻 浏览次数:219

她热爱自己的事业,几十年如一日满怀热忱地坚守在服务客户的第一线,1995年入职至今,在用电营销岗位一干就是27年,她就是滨河供电公司一名普通党员张英。

咫尺柜面演绎级服务

在营业站工作期间,始终秉承用心服务的信念,从承担起营业站班长责任的那一刻起,更是以共产党员的身份诠释了“想用户所想,急用户所急”的服务理念。2015年春节前夕,辖区内一居民小区整体移交,她得到通知的第一时间就制定了班组分工计划,针对一些无法正常开户的电表,她主动联系相关人员到现场査询原因,及时将问题解决。不仅如此,她还带头加班,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个小区的居民度过了一个光明、祥和的春节。从事供电服务工作的27年里,这样的故事其实很多。虽然工作繁琐而平凡,但她总说:“客户无小事,客户想要的服务,不仅仅是星级服务,更是心级服务。”作为一线服务窗口的管理者,她深知服务窗口的重要性,更加认真地完善各项制度,努力提升服务水平、狠抓仪容仪表、礼仪规范训练和专业术语运用,在班组设置了用户联络簿、便民服务卡、客户回访记录本,及时解决客户的困难和问题,让客户真正享受“心级服务”。付出终有回报,她负责的营业站多年来未发生任何电费及账务差错,于2010年晋升为“四星级”班组,2013年被乌海市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称号,2013年、2016年、2017年三次被评为乌海电业局“安康杯”优胜集体,2019年被评为乌海电业局“先进集体”。

在2020年4月,由于工作需要转岗为营销专责后,以负责的工作态度,从容面对一次次新的困难和挑战,主动配合公司有关部室,规范、完善分管领域的职责、流程,出色的完成了年度的各项工作任务。2021年作为乌海供电公司优化用电营商环境评估工作小组成员,与团队积极协作,乌海供电公司在自治区各盟市“获得电力”评价排名中由2020年的第11名上升为2021年的第5名。

精益求精争当考证达人

参加工作以来,积极进取的初心促使她学习各种技能。用电检查、电能计量、班组管理、生产技术管理等等,只要能提升自己的知识储备,她都主动学习。此外,她还积极参加各项业务知识培训,渴望对专业技术知识进行不断探索。近年来,分公司在低压台区计量改造过程中,许多用户对智能费控电能表的性能不了解、不会使用,不易推广。为了帮助用户掌握表计使用方法,她主动向计量中心的同事悉心请教,了解费控表的工作原理、常见故障原因和处理方法,同其他班组的同事共同制定了一套表计正确使用的流程,交给用户指导使用。既方便了客户缴费,又解决了智能费控表推广使用的问题。虚心好学的她,凭借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爱学肯钻的精神,先后考取了用电监察专业高级工职业资格、电力工程技术专业工程师资格、抄核收专业技师资格,成为了分局的技术流“考证达人”。

角色转换间桃李争妍 

作为班长,在班组培训工作中,她善于结合技能鉴定、规范化服务竞赛、分局日常工作, 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班组”活动,注重对班组日常培训的指导、帮助、督促和检查,在2017年电力公司重点专业普考工作中班组全部成员顺利通过了公司普考,她本人也在重点专业实操考试中取得了收费专业第一名的好成绩。作为师傅,所带徒弟在分局举办的青工技术比武活动中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并且顺利取得抄核收专业高级工职业资格。

作为技能人员,她凭着扎实的专业技能在2017年—2021年先后10次担任技能鉴定抄核收专业实操考评员,并3次担任考评组组长,多次作为内蒙古电力公司内训师负责《抄表核算收费员》专业的培训工作。在2020年“中国梦、劳动美”全区电力系统职工职业技能比赛暨内蒙古电力公司第十八届员工、第六届青工专业技能大赛中,作为乌海电业局用电营销业务导师团导师成员,所指导的团队取得了“电力智能营业专业”个人第三名和团体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巾帼党员打响抗疫双线战斗

身为一名基层的普通共产党员,她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惊人的壮举,在平常的生活中安静地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肆虐武汉、席卷全国,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她积极响应各类捐款,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这样严峻的形势下,作为全年无休的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她和班组人员进入了业务办理和疫情防控的“双线战斗”。随时关注营业人员的健康状况,每日对营业场所的消毒工作和疫情防护用品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为客户普及多种渠道缴费方式,为“非常时期”的电力客户提供安全的服务环境。按照“党员双报到”要求,安顿好家中高三的孩子,她第一时间到所在街道社区报到,与同样战斗在公安一线的丈夫一起共克时艰。听到社区工作人员担心安排女同志夜间值班不便时,马上回答:“我能行”。寒风中,为进出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登记进出车辆的信息、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协助物业做好消毒工作……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点亮胸前的党徽,冲破疫情的乌云。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中,响应党支部号召,结合安全生产、营销服务工作,积极参与党员保电先锋队、党员“以老带新”巡视、党员责任区、示范岗等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梅花香自苦寒来”,二十六年的磨砺终谱华章。张英先后被授予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十佳服务明星”、 第二届“蒙电杯”规范化服务竞赛 “优质服务明星”、乌海电业局“巾帼文明个人”、乌海电业局“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在身边人看来,她多年坚守在用电营销工作的最前线,牢守“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用心用情服务客户,展现了一名电力一线共产党员的信念和执着,留下了一串坚定而闪光的脚印。但她认为,自己依然是一名普通的电力人,更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怀揣热情、积极向上,用心服务每一位用户,集聚所有能量“点亮万家”。(辛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