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扎鲁特旗:人欢鱼跃庆丰收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扎鲁特旗:人欢鱼跃庆丰收

发布时间:2022/02/10 新闻 浏览次数:132

“拉鱼了,拉鱼啦!”伴随着围观人群的阵阵欢呼,渔网缓缓露出水面,被网住的鱼儿在水中活蹦乱跳。近日,通辽市扎鲁特旗巴彦塔拉苏木乃木格根村相明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展冬捕活动,新起网的肥美鲜鱼引来众人争相观看、抢购,场面十分热闹。

一大清早,工作人员冒着严寒根据鱼塘的底貌及水深,确定位置后,开凿网眼,钎子钻透数尺深的冰层,水汩汩冒出。下穿杆、下网……随着鱼网一点点下到网眼,整个网全部下入水中,鱼被围在网中。

随着一声“起鱼拉网”,数十名大汉像拔河一样拉网后撤,胖头鱼、鲤鱼、鲫鱼、草鱼等在网中打着滚、撒着欢便跃上冰面,人们也为之欢呼雀跃,争相拍照留念,整个冬捕现场热闹非凡,一派丰收景象。同时,人们在过足了冬捕的眼瘾之后,现场挑选鲜鱼购买,带回家尝鲜。

“第一次感受冬捕这种热闹的场面,鱼又大又鲜,我要买几条大鱼,回家炖着吃。祝大家年年有余。”游客李雪琴说。

据合作社负责人介绍,合作社利用地下原生态泉水养成的鲜鱼具有纯天然、无污染的特点,而且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深受消费者喜爱,能卖上好价钱。“鱼长得特别肥,这次冬捕捕获鲜鱼1万余斤,以后冬捕活动年年都要开展。”合作社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