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赋能实体“新”发展 激发市场“鲜”活力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赋能实体“新”发展 激发市场“鲜”活力

发布时间:2022/08/01 新闻 浏览次数:121

2022年7月,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多多屋”企业安居公寓第一期第一批的45套房源信息公示,短短几天时间内,就有十几家企业递交租赁房屋申请表。7月15日,所有承租企业信息审核确定完成,并按照递交《“多多屋”企业安居项目房屋申请表》的先后顺序进行摇号配租,所有房屋“名花有主”。

“多多屋”项目是康巴什区有效盘活康巴什区住宅、公寓、商铺、酒店等闲置房源,着力解决辖区内三产企业用工难、住房难问题,缓解企业经营压力,通过政府财政补贴,助推企业降本让利,稳定物价水平,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的惠民举措。

“根据房屋所在位置,每个月每平方米政府补贴8元或13元,这一项政策大大减轻了我们的租房压力。”内蒙古旅好玩旅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钟建立说,之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业绩受到很大影响,现在旅游市场回暖,公司员工也越来越多,这个补贴真是深深地暖在了企业心里。

“稳”有举措“进”有标尺。从“企业找政策”到如今“政策找人”“补贴找企业”的服务模式,2022年以来,康巴什区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运用大数据手段,大幅提升政策兑现效率,让惠企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及时为企业输血供氧,用“真金白银”助力企业稳岗运营,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健康高质量发展。

冲刺三季度、决胜全年。放眼望去,机器轰鸣、车水马龙,如火如荼的生产建设场景在康巴什区随处可见。

总投资6亿元、建筑面积9.5万平方米的鄂尔多斯市购物中心康巴什商业综合体位于康巴什北区纬三路北、西经七路东、经三路西,是集购物、文化、餐饮、娱乐、酒吧、电影院等为一体的一站式大型商业综合体。该项目于2022年6月1日开工建设,充分利用地形,因地制宜布局设计商业业态,建成后将在康巴什区形成“商业结合文化”的新型商业体系。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基础施工,7月底进入主体施工。

为推进签约项目快速投产,康巴什区统筹要素配置、项目服务,做到“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实施主体、一个推进方案”,切实提高合同履约率、资金到位率、投产达产率。

2022年,康巴什区计划实施500万元以上服务业项目34项,总投资157.67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7亿元,涉及商贸、金融、科技、信息、文化旅游、餐饮住宿、仓储物流等7个领域,包含考考什纳零碳建筑艺术小镇、鄂尔多斯购物中心康巴什商业综合体、新能源汽车中心、木伦河谷田园综合体、数字金融创新示范基地等一批重点项目,逐步形成核心功能突出、项目布局合理、服务体系完善、比较优势明显、产业特色鲜明的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为建设一个充满活力的现代化中心城区添砖加瓦。

一组组用数字谱写的跳动音符和一个个奋发建设的项目背后,体现的正是康巴什区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坚定步伐。

冰镇啤酒、几碟小菜、几串烧烤……晚上9点多,康巴什区蒙欣休闲广场的夜市上灯光璀璨、人流穿梭不息,不少居民正悠闲地在店里吃着宵夜,开心地聊天。

盛夏到来,康巴什区“夜生活模式”火热开启,各类夜间市集重磅回归,美食、购物、休闲、娱乐……方寸之地,各显神通。华灯初上,烟火气渐浓,丰富多彩的“夜经济”正点燃城市夜空。

为积极响应政府“促消费”的号召,康巴什区举办了2022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唱响瑰丽康巴什”专场演出、百日消夏文旅惠民演出季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同时,康巴什区通过“多多评·码上生活”平台发放物质积分,快速拉动消费意愿,打通循环,将有限的资金和资源最大限度地用于扶持中小微企业。2022年康巴什区全年计划发放价值800万元的物质积分,每1元积分撬动7.25元消费,共带动消费3610万元。这是康巴什区对发展实体经济、增加中小微实体企业收入的决心。

百尺竿头思更进,策马扬鞭自奋蹄。接下来,康巴什区将强化责任担当,加大信贷供给、惠企纾困力度,突出综合服务、精准“滴灌”措施,为经济社会发展筑牢“稳”的基础、激发“进”的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