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永银河湾被内蒙古康养科技大会选树为十大康养项目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兴永银河湾被内蒙古康养科技大会选树为十大康养项目

发布时间:2021/12/21 新闻 浏览次数:178

2021年12月17日—19日,内蒙古康养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及森林草原生态康养项目现场推进会分别在内蒙古科技馆和兴永银河湾召开。

 

本次会议由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内蒙古医科大学、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大会设有两大会场,即位于呼和浩特市的内蒙古科技馆主会场和位于乌兰察布市兴和县的分会场。会议总会期三天,2021年12月17日开幕,以“传承弘扬,守正创新,全民养生,健康有我”为主题,以学术论坛+项目路演+线上直播+现场考察等多种形式进行。

 

自治区科协主席赵吉、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邸星代表主办单位致开幕词。中国工程院院士、航空医学和生物医学工程专家、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俞梦孙出席大会并发表《人民健康工程助力康养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国医大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张大宁教授,内蒙古医科大学党委书记乌兰,北京大学平衡论中心主任李继兴,北京中医药大学常佩雨博士等专家教授进行了现场或线上专题讲座。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麻魁,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副局长杨林,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高建华,自治区贸促会副会长卫红,自治区政协提案委专职副主任马韶辉,自治区人大常委、民建内蒙古区委专职副主委康永恒,民进内蒙古区委副主委、民进呼和浩特市委主委索英俊等相关委办厅局领导,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兴和县有关领导分别参加各阶段活动。据介绍,这是“健康内蒙古”实施以来自治区首次召开的全方位康养盛会,旨在为康养界搭建一个全产业链协同发展平台,引领促进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塑造大健康产业的新未来。

 

在12月18日上午召开的内蒙古康养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最美康养机构发布式”上,兴永银河湾森林草原生态康养公园被选树为“全区十大康养项目”。之所以获此殊荣,得益于16年来的辛勤播种与耕耘,得益于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支持。

 

据大会会务领导小组办公室前期深入调研了解到,从2006年开始布局,兴永银河湾谋划了“三个八年计划”。第一个八年计划,从2006年开始到2013年,投资4.6亿,大大小小建了八个公园,八个人工湖,完成了生态环境的投石问路,找到了北方地区生态修复的密码。第二个八年计划,从2013年开始到2020年,花了14.75亿,完成了15万亩森林草原生态基础建设,探索出北方地区生态建设的新路子。从2021年开始,第三个八年计划开始实施,目前,64.49万亩的森林草原生态康养公园综合体已现雏形并初具规模。一幅融产学研、游购居、康乐养为一体的美丽画卷在祖国北疆逐渐舒展开来;一个深度促进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文明进步、共同富裕的美好蓝图在中华大地初步成长起来;一个最终森林覆盖率76.7%、森林生态覆盖率可达96.89%、负氧离子含量最高可达每立方厘米8万个以上的“北方生态康养之都”日益闻名于世。

 

据兴永银河湾创始人、董事长靳登永介绍,64.49万亩森林草原生态康养公园分南北两区,其中北区占地面积34.12万亩,南区占地面积30.37万亩。公园里包括旱耕地19.85万亩,目前已在旱耕地的地头地埂上栽植8%的防风林,合1.59万亩;已修补和栽植了13万亩森林地;3.68万亩天然牧草地;26.41万亩退耕还林、风沙源治理及宜林地。不包括旱耕地、牧草地、宅基地,实际森林草原生态康养公园面积为41万亩。

 

靳登永表示,从2021年开始,计划通过八年时间,争取把这个森林草原生态公园真正建设为低碳、高富含负氧离子的天然氧吧,并在这个氧吧中安排28大板块,90个享受生活的康养健身等配套项目。项目区一期疗养社区建筑面积45万㎡,二期疗养社区800万㎡,养老社区500万㎡,国际残疾人康养基地200万㎡,配套建设幼儿园、学校、医院、商业、服务业、体验场馆、数智平台等,为疗养、养老人群办老年大学、护理中心等,适应不同层次、不同年龄的人们在优美的森林草原生态环境中,在优质的配套设施和服务条件下,享受高品位高品值高品格生活。在祖国北疆打造出一个世界级别、国际风格、中国特色、高点定位、文明富裕的康养、疗养、养老新高地。

 

内蒙古自治区科协委员、内蒙古康养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会务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郭浩东,内蒙古民族特色产品联合会特产研究院高级顾问、自治区人社厅原副厅长高生丽,12月18日下午率团赴兴和县参加“森林草原生态康养项目现场推进会”。12月19日下午,在大会闭幕总结恳谈会上,北京中医药大学在兴永银河湾正式设立“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基地”,旨在加强双方大健康事业产学研转化合作。

 

据品牌孵化学派创始人、内蒙古康养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会务领导小组办公室战略合作高级顾问刘海铭透露,为了深度推进“健康中国”和“健康内蒙古”行动计划的实施落地,筑牢祖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在祖国北大门厚植绿色发展根基,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让绿色发展成为内蒙古高质量发展的不变底色,充分发挥国家级国际性会展论坛的拉动作用、带动功能和边际效应,各方力量正在积极组织筹备“2022中国(内蒙古)康养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和“世界生态康养大会”,初步拟定将兴永银河湾作为永久会址之一,通过全方位多层面综合性加持赋能,逐步打造出中国式生态康养的新样板,探索出中国式生态康养的新模式,开创出中国式生态康养的新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