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逐步提升城市园林“园艺化”,扩充城区绿色版图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逐步提升城市园林“园艺化”,扩充城区绿色版图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发布时间:2021/12/21 新闻 浏览次数:230

“这几年,临河街头的公园建得太好了。花草树木种得也有层次感,很漂亮,既美化了环境,也给市民提供了一个舒适惬意的休闲场所。”市民赵娟一边散步一边感慨道。

近年来,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在巩固“国家园林城市”绿化建设成果的基础上,持续发力,实施了河套大街西延绿化、金川大道北延绿化、北郊公园升级改造等一批重点绿化工程。通过特色化种植,精细化管理,逐步提升城市园林“园艺化”水平,使建成区绿化覆盖率提升到了36.88%,让市民感受到了出门进园、开窗见绿的美好城市环境。

“2021年夏天,临河街头出现了好几个网红公园。尤其我们家旁边新建的百合园,特别受大家欢迎。百合盛开的季节,到这里遛弯儿、拍照的市民特别多,成了大家的打卡地。”市民张先生说。除了百合园,2021年临河区还建设、改造了东升园小游园、河套公园西侧桃园、道南小区小游园、虹美家园周边游园以及碧水源小区南侧游园五个各具特色的“口袋公园”,深受临河人民群众喜欢。

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口袋公园’是指规模很小的城市开放空间,虽然面积不大,但紧邻居民区,为附近百姓提供了一个便利的活动场所。同时,‘口袋公园’的建设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市容市貌,扩充城区绿色版图,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在建设“口袋公园”的同时,临河区还投资626万元,对城区东升路、宏丰街、五一街新拆迁段落三条道路,按照一街一景,一路一树的要求,进行相应设计,实施道路配套绿化,进一步美化道路环境。

“绿化活儿,就像绣花一样。首先,从规划苗木品种来说,要选择花期,考虑造价、保证存活率等。其次养护必须得跟上。最重要的是,要在空间立体化、层次丰富化等方面下功夫,让绿化和城区底蕴能够真正融合在一起。”临河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主任韩小平介绍说。2021年,临河区园林绿化共投资3888.5万元,在进一步巩固绿化存量、扩大精管面积、开展杨柳飞絮和蒿草治理的同时,在城区建成了“三路五园”,完成花雕、花架、花箱、移种植草花更新美化1000余处,种植观花、观果、观叶、闻香和造型树种1.5万株,提升了城市绿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