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乌兰察布电业局:有一种表白叫作“国庆我在岗”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兰察布电业局:有一种表白叫作“国庆我在岗”

发布时间:2021/10/09 新闻 浏览次数:174

山河壮丽,岁月峥嵘,筑梦新时代离不开每一个奋斗的中国人。国庆假期,当你踏上旅途时,有人在为保障你的出行安全坚守;当你享受团聚时,有人在为万家灯火坚守;当你欣赏美景时,有人在为守护美丽的风景坚守。

今年国庆假期,在乌兰察布市平地泉变电站有这样一群电力工作者仍然坚守岗位向祖国表白,无怨无悔地奋斗在一线。乌兰察布市电业局的蔚亚强和郑日玲作为他们当中的一员,国庆假期不过是他们在保卫电力安全的千万个日夜中普通而平凡的一天。为了所有人能欢度国庆,他们奉献青春守护万家灯火,用青春的蓬勃力量守护着地区电力安全。

克己奉公,电力安全优于个人利益

作为变电运行人员,值班保电就意味着不能和家人朋友享受假期,工作的职责优先于一切个人利益。10月4日,变电管理二处的值班长蔚亚强在岗工作,他说:“事实上,对于运行人员而言节假日和日常工作时间的工作内容一样,只不过是在保卫电力安全上需要更加用心。”平地泉运维站担负了集宁区新区和察哈尔右翼前旗的工农业以及当地居民日常生活的供电任务,为了使当地居民正常生活、工农业生产有序进行,在国庆期间保障该地区电力安全的任务就显得格外重要。

“在变电岗位工作近十年来,基本上有一半时间都是在岗位上度过节假日的。”交接班的第一天,作为值班长的蔚亚强带领全班组成员对变电站内设备进行了详细巡视与测温。蔚亚强告诉我们,节日期间更要注意隐患排查,要加强运行管理以及重要设备的特殊巡视检查,对重要、重载线路、变压器等输变电设备加强监测,增加夜巡、特训和测温次数,才能及时发现、消除设备隐患。

全天值守,突发情况随时待命

对于变电运行人员而言晚上的值守也十分重要,要集中精神以应对电网运行出现的突发状况。在一天的交接班任务结束后,郑日玲并没有回到休息室,而是继续在主控室负责晚上的值守。她告诉我们:“变电运行工作的强度是比较大的,在有临时工作出现时,一整天都没有休息是常有的事。进行新设备送电、紧急抢修等工作时往往都是在凌晨,一般操作完毕后也到了早上,还需要投入到新一天的工作当中也就没时间休息了。以前刚上班时觉得不习惯,后来工作时间久了也就习惯这样的高强度了。”

作为班里的主值班员,郑日玲所负责的工作十分重要,尤其是涉及倒闸操作的相关工作就更需要用心对待,容不得半点疏忽大意。如出现纰漏轻则危害电网的安全稳定,重则将会导致重大的安全事故发生。“班上的每位成员都要清楚自己的职责,操作中要监护到位,不发生误操作、人身伤害和扩大事故事件。为了圆满完成国庆保电任务,大家一定要格外认真,要随时警惕事故的出现。”郑日玲不时提醒着自己的徒弟们。

攻坚克难,行动彰显时代风采

国庆保电期间,乌兰察布地区的气温骤降。面对突如其来的寒潮,为保证设备正常稳定运行,变电站内也要相应做好防寒、防风准备。据此,蔚亚强与郑日玲同班组内其他成员一同检查和清理了变电站设备区、变电站围墙及周围的漂浮物,重点检查了站内的设备引流线、阻波器、瓦斯继电器的防雨罩,提前做好线路防风、防寒、防异物、防外力的各项措施。

面对肩负地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职责,蔚亚强与郑日玲同千万变电运行人员一样,始终坚定信念、立足岗位、恪尽职守、任劳任怨,他们奉献青春保卫电力安全,为促进电力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用坚守岗位的实际行动向祖国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