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翁牛特旗:探索“四位一体”教育模式 锻造高素质专业化优秀年轻干部队伍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翁牛特旗:探索“四位一体”教育模式 锻造高素质专业化优秀年轻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1/08/07 新闻 浏览次数:174

为全面提升年轻干部创新意识和工作能力,赤峰市翁牛特旗紧扣年轻干部成长特点,探索形成理论教育、分组研讨、案例教学相结合,考察识别贯穿全过程的“四位一体”教育培训新模式,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优秀年轻干部队伍。

强化理论教育学习“零距离”

以开展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为重点,引导年轻干部系统学习理论,提升政治能力,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围绕党史、党规、党纪、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内容,组织开展回忆入党初心、诵读红色家书、宣讲党史故事等活动,让年轻干部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目前,全旗共开展各类活动90余次。

创新研讨方式培训“更走心”

紧紧围绕如何做新时期的优秀年轻干部等主题,结合本职工作,开展分组研讨,促使学员开动脑筋、发散思维,增强研讨趣味性、有效性。年轻干部自主选题、自由辩论,根据自身特长和意愿,担任记录人或者发言人等,旗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亲自到场指导,促使年轻干部在分组研讨中提升逻辑思维、言语表达、情绪控制等能力。

聚焦案例教学课题“接地气”

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等课题,组织年轻干部深入具有不同特色的基层一线开展实地案例教学,特别是结合区域特色农植产品,组织学员按照产品“特色”随机分组,进行现场模拟及团队展示,让年轻干部进一步熟悉基层工作特点,有效提升实践操作和合作配合的能力。

注重观察发现考察“全过程”

采取“点名调训”的方式组织各地区、各单位优秀年轻干部进行脱产培训,选派专人全程记录学员在集中授课、实践活动及研讨交流中的表现情况,形成个人表现报告,纳入优秀年轻干部成长档案。培训结束后,专门召开分析研判会议,了解年轻干部培训期间表现情况,确定培训表现等次,为下一步年轻干部培养提供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