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乌海市:释放人社政策惠企效能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护航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海市:释放人社政策惠企效能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护航

发布时间:2022/07/04 新闻 浏览次数:104

针对当前就业形势,乌海市人社部门加大惠企政策支持力度,8个方面38条具体政策,充分释放人社政策惠企效能,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护航。

6月28日,内蒙古恒业成有机硅有限公司收到人社部门直接返还至企业账户的2021年度“稳岗返还”补贴款。近一年来,内蒙古恒业成有机硅有限公司运营状况稳定,2021年产值达30.2亿元,利税达1.85亿元,稳定就业岗位1100余个。2022年,乌海市人社部门积极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按照企业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为其发放“稳岗返还”补贴,鼓励企业持续稳岗拓岗。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是人社部门推出的一项惠企政策,主要内容是对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返还一定比例失业保险金,缓解企业人力资源成本压力。2022年以来,乌海市人社部门组织人员加班延点进行数据审核比对,为1197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3745万元,实现应享尽享。为切实助企纾困,乌海市人社部门还积极落实社保费降缓政策,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失业保险费率,切实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

乌海启洁城市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强告诉记者:“自从国家开始实施稳岗补贴政策以来,乌海市就业局第一时间给我们企业发放了该项补贴,切实减轻了疫情对企业经营的影响,降低员工流失率,有了这些政策的支持,我们有信心将企业发展得更好。”

2022年,乌海市人社部门打出政策组合拳,出台了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促进重点群体充分就业、鼓励企业吸纳就业等8个方面38条具体举措,这些举措包括阶段性降低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率、扩大缓缴社会保险费实施范围、延长养老保险缓缴期限、加大稳岗返还支持力度、保障重点企业用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加大见习补贴力度、实施技能强企计划、开展“政策找企、政策找人”活动等,并同步开展人社系统“三上五进五送”政策宣传活动,扩大人社政策宣传覆盖面,充分发挥人社政策保市场主体的作用,全力守住保就业保民生底线,有力促进了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