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为群众幸福“加码”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为群众幸福“加码”

发布时间:2021/08/22 新闻 浏览次数:175

一次次重点突出、涤荡心灵的学习研讨,一场场鲜活生动、贴近群众的党史宣讲,一个个以革命先烈、时代英雄为榜样的红色资源现场教学活动,一项项筑初心、担使命、解民忧、聚民心的民生实事……无论在机关、社区、企业、学校、医院、景区,还是在农家炕头、居民庭院、草原深处,一个个为群众办实事的身影踏实坚定,一项项为群众幸福“加码”的举措得当有力,党史学习教育正如春风化雨般滋润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大地。

以上率下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

“要把握目标要求,聚焦重点任务,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自觉,筑牢信仰之基、保持战略定力,践行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提升能力水平、勇于担当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3月15日,康巴什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如是部署要求。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康巴什区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制定印发了工作方案、推进方案和任务清单,按周细化学习任务、明确具体要求、限定完成时限,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时间表”和“路线图”,既全面落实上级党委要求规定动作,又结合实际设计了自选动作,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康巴什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将党史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确保学深学透学到位。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康巴什区委书记邢征组织开展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并带领区委常委班子成员重温入党誓词;以“回首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努力开创康巴什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为主题,为康巴什区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区委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从严从实指导督导,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有效措施。康巴什区建立了巡回指导组巡回指导、实践组跟踪督导、暗访组重点督查“三位一体”的督查指导机制,6个巡回指导组因地制宜、精准指导,采取实地走访、查阅档案、谈话提问等方式对所联系单位完成4轮巡回督导,从责任担当、学习质量、办事实效、督促指导四个方面对各单位进行了3次成效评估,以责任落实推动任务落实,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实效。

守正创新在深学细悟中汲取精神动力

宣讲工作如何开展,才能更好地把百年党史中蕴含的精神力量释放出来?康巴什区活用红色资源,让广大干部群众真正走近党史、读懂党史,汲取党史“营养”。

红色资源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康巴什区活用资源服务学习,积极发挥日兴红色文化博物馆、草原知青博物馆、康巴什区滨河街道政治生活馆等红色主题展馆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弘扬革命精神,鼓舞奋斗热情;打造党史党性教育实训基地,推行“一馆双区多点”教学模式,推出专题教学、视感教学、音像教学等七大类教学主题,通过“电影+党课”、舞台剧排演、红色音乐赏析、红色电影配音等形式,提升党员干部沉浸式互动体验,形成集展示、教育、交流、互动、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红色熔炉”。目前,党史党性教育实训基地已接待党组织640余个、党员干部1.3万余人次。

深学细照感悟思想伟力,以学促知筑牢信仰之基。如今,漫步康巴什大地,从机关到企业,从街道社区到农村牧区,从线上到线下,真理光芒在闪烁,思想共识在凝聚。

学史力行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康巴什区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评判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程,推动党员干部人人办实事、天天办实事,为群众幸福“加码”。

领导带头是无声的示范。聚焦生活条件最困难的群众、群众反映最突出的问题、与群众最息息相关的现实利益、社会治理最具体的工作,县处级领导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企业,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34项,实行公开公示、定期调度、销号管理。

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三问”活动,建立“三问”清单,收集问卷5628份,建言献策141条,建立需求清单、资源清单、项目清单1626项和“开门一件事”实事台账19项,已整改解决1372项,“清单式”推动为民办实事走深走实。

群众无小事,点滴暖人心。滨河街道探索推行群众提需求、党组织汇资源、党工委定项目、办事处抓落实、群众来评价“五步闭环工作法”,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康城社区在蒙欣汇党群服务站因地制宜提出一站、两队伍、三维度、四特色、五服务的“12345”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提供政策咨询、业务办理、法律援助、党建惠民、课后辅导等服务,覆盖商户194户1000余人;呼和塔拉社区发挥“红色管家团”作用,用好“微”资源、聚焦“微”服务,开展补植补绿、维修设备、居家养老、帮办代办等服务项目……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康巴什区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焕发为民服务的精气神。

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康巴什区党员干部必将在思想的再洗礼、初心的再觉悟、使命的再升华、忠诚的再淬炼中,迸发出开创康巴什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