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河套灌区62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河套灌区62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发布时间:2022/07/24 新闻 浏览次数:121

风吹麦田千层浪,又是一年麦收时。7月20日,位于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新华镇新乐村的十万亩高产高效粮食生产园区开镰收割,拉开了河套灌区62万亩春小麦大规模收割的序幕。放眼望去麦浪滚滚金黄遍野,15台大型收割机呈雁阵型排开,有序进行收割小麦作业。

吴二海是新乐村种粮大户,今年,在国家粮食补贴政策支持下,他家种了400亩小麦,小麦长势好,预计亩产1000斤,并全部与企业签订了订单。吴二海高兴地告诉记者,他家的麦田,政府每亩给连片种植、轮茬倒种、麦后复种三项补贴共500块钱,与恒丰集团签的订单收购价为每斤1.8元,每亩小麦的毛利润达到2500元。小麦收了还能再种其它经济作物,收益还是非常可观的。

2022年,巴彦淖尔市小麦种植面积完成62万亩,比去年增加8.8万亩。为确保小麦颗粒归仓,农业部门组织1000多台小麦收割机参与麦收作业,全力保障麦收顺利进行,麦收工作预计7月底结束。巴彦淖尔市农牧局种植业科科长张华介绍说:“今年小麦生产总体来说好于往年,小麦单产预计达到440公斤,也就是880斤,平均亩产要比上一年提高5%以上,总产量预计达到5.5亿斤,比去年总产要增加一亿斤。”

为稳定粮食生产,巴彦淖尔市出台多项鼓励政策,在国家粮食补贴的基础上,对于种植小麦200亩以上的大户每亩补贴150元。农户若开展麦后复种,则每亩再增加补贴100元,并鼓励和引导龙头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建立规模化种植基地。同时,将耕地轮作、社会化服务、深松深翻等涉农项目向小麦连片种植倾斜,鼓励套种和麦后复种,提高小麦综合收益。今年预计麦后复种燕麦、西兰花、白菜等20万亩,其中麦后复种燕麦草12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