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通辽市科尔沁区:改善人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通辽市科尔沁区:改善人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21/08/27 新闻 浏览次数:180

近年来,通辽市科尔沁区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进一步细化任务,夯实责任,创新基层治理体制机制,持续打造风貌美、整治美、富裕美、文明美的美丽幸福新农村。

雨后的科尔沁区庆和镇顶合兴村显得格外娴静舒适,一条平坦的硬化路,把全村连接起来,新绿化的村庄,新粉刷的院墙,新建的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新农村的美丽画卷铺展开来。2020年,顶合兴村完成改厕80余户,让幸福乡村生活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村民周丽云对记者说,他们家从2020年7月份改了水厕,屋里还安上了太阳能,能洗热水澡,比以往方便多了。顶合兴村共有230户,有80户已经改完了厕所,预计2021年能够实现全覆盖。“厕所革命”让村民“如厕难”变“如厕易”,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顶合兴村把全面提升农村整洁度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一项常态化工程来推动,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为小村庄按下“美颜键”。顶合兴村党支部书记耿忠友说,村里的网格长、网格员督促村民把自家门前三包处理好,垃圾扔到垃圾箱,再由专业保洁员收走。

在敖力布皋镇西辽河村村民钟百文家里,门前绿植修剪整齐,花草生机盎然,舒适的生活气息扑面而来。正在浇花、打扫庭院的钟百文夫妇看到来人了,马上停下手中的活,兴致勃勃地介绍起自己的小院。钟百文对记者说,村里都铺上了柏油路,环境越来越好,老百姓更要自觉把自己的庭院打扫好、美化好。推窗见绿,移步闻香,各色绿植尽情舒展,花香果香引人沉醉,这美丽的景象让人不愿离开。

家美了,村里继续美化村屯的兴致更高了,西辽河村党支部书记郑学友主动承担起了给村里道边树修枝打叉的任务,组织老党员时常清理街道、修剪树木、清理垃圾,党员积极出动,改善村屯人居环境,使环境越来越好。

2021年以来,科尔沁区深入开展乡村建设行动,因地制宜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推进农村改厕、垃圾处理和污水治理,有序推动村庄清洁、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村庄规划建设提升“三大行动”,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加强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建设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