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苏尼特右旗:“风”光无限好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苏尼特右旗:“风”光无限好

发布时间:2022/10/29 产业 浏览次数:58

随着国家战略能源基地建设和新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充分利用新能源资源和区位优势,抢抓发展机遇,注重生态保护,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全面推进新能源开发利用,坚持全产业链发展,把发展新能源装备制造和运维服务业摆在突出位置,一体化推进新能源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发展,产业体系向“新”而动,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

在内蒙古中电科耀风电设备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生产。内蒙古中电科耀风电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分散式风电场开发、风电塔筒制造、风电场检修维护业务为一体的风电全产业链新能源建设企业,公司拥有6条塔架生产线,可实现年产300套3.5MW及以上塔架生产产量,塔筒遍布内蒙古、山西、河北等省市。截至10月下旬,该企业完成生产总值为1310余万元,预计在2023年6月前圆满完成生产任务。

内蒙古中电科耀风电设备有限公司围绕聚焦技术创新、精益制造、成本优化、数字化管理提升,不断探索产业快速发展新模式,为加快苏尼特右旗地区优势资源转化、做大做强工业经济、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等奠定坚实基础。

近日,在内蒙古中科凌胜科技有限公司,正加紧进行一万千瓦分散式风电项目的调试工作。该项目是该集团的二期项目,同时也是全旗重点项目之一,主要为周边地区风电提供智慧运行维护及运营监控数据支持、备品备件供应、人才培养等服务。项目建设初期预计一年可智慧运维、技改风机2000台,按照每台风机10000元计算,年收入能达到2000万元,利税约为200万元,为苏尼特右旗工业经济和新能源产业体系建设提供强劲动力。

内蒙古中科凌胜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风电智慧运维和实训、培训中心,还与锡林浩特职业技术学院达成校企合作协议,结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实验室和远程教学资源,采用定向招生,企业实训,为央企、国企集团公司代培,安排就业等合作模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长期与学校合作,定点培养风电专业技术和焊接技术人才。同时,内蒙古中科凌胜科技有限公司计划依托分散式风电场,打造风电科研中心,利用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等能源技术创新平台,构建产、学、研合作的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开展能源技术人才培养,全面擘画“风”光蓝图,乘风破浪新征程。

如今,新能源全产业链发展已成为苏尼特右旗打造高端化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集群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苏尼特右旗将不断推动能源产业向上下游延伸,产品向中高端攀升,紧扣“双碳”目标,将新能源产业作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一环,通过产业招商、以商引商等创新方式,积极搭建招商引资、引智、引才平台,谋划产业布局发展路径,加快发展能源产业链延伸项目和升级项目,促进新能源开发与装备制造协同建设,让苏尼特右旗绿色能源产业驶入快车道,为苏尼特右旗产业发展注入绿色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