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新巴尔虎右旗:又逢出栏季 牧户喜增收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新巴尔虎右旗:又逢出栏季 牧户喜增收

发布时间:2022/10/10 产业 浏览次数:43

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以下简称“新右旗”)作为呼伦贝尔草原羊核心产区,牲畜头数达183.15万头只,每年9至10月份是呼伦贝尔草原羔羊出栏黄金季节,这个时候,牧民们准备牲畜出栏,屠宰加工企业生产井然有序运转,牧区到处一派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

在新右旗达赉苏木布尔敦嘎查牧民朝鲁门家牧点上,一只只肥壮可爱的羔羊准备装车出栏。朝鲁门家今年春季接了500多只羔羊,存活率达100%。经过大半年的细心照料,羔羊膘情都不错,这次朝鲁门准备出栏210只公羔,剩余母羔留做后备基础母羊,用以调整畜群结构。

“现在装车,准备出栏部分羔羊,预计这些羔子今年能卖20万左右吧。还有淘汰母羊没卖呢,现在还没到时候,所以收入没有算出来。”朝鲁门说。

入秋以来,新右旗多家屠宰加工企业陆续开工生产。在呼伦贝尔小肥羊有限公司院内,待宰圈前停靠着拉羊车,工人们忙碌地将羔羊赶进圈内,数百只待宰羔羊在棚圈里等待称重、屠宰。屠宰车间里,工作人员正在流水线上进行屠宰、分割、包装等步骤的劳动,现场分工协作,井然有序。

呼伦贝尔小肥羊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包延平说:“在出栏季节,为了方便,我们企业会提供免费的货车,帮助牧区群众把羊拉到屠宰场,并按照当前市场价格进行收购,尽量保证牧民能卖到高的价钱。我们企业生产期在60天左右,截至目前已经屠宰了33000多只羊。”

当前正值牲畜出栏关键时期,新右旗高度重视出栏工作,抓住当前牲畜出栏旺季,积极采取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切实为牧民提供便利。2022年,新右旗计划出栏牲畜73万头只,其中大畜10.65万头,小畜62.35万只。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出栏大小牲畜31.12万头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