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包头:干字当头 跳起摸高 寒冬大项目建设热气腾腾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包头:干字当头 跳起摸高 寒冬大项目建设热气腾腾

发布时间:2023/01/03 产业 浏览次数:51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当前,包头市上下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干字当头,跳起摸高。寒冬中,一个个重大项目建设热潮不减,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什么时候干成,广大干部职工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精准发力,靶向攻坚。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追求,大家共同迎接这座城市新一年的新期待。

在包头市达茂旗三峡能源内蒙古包头市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示范区1号50万千瓦风电项目建设现场,冬季施工建设热火朝天。为确保施工顺利进行,项目部提前制定了详细科学、切实可行的冬季施工方案。“大家各司其职,精神饱满,确保项目建设不停歇,奋力冲刺全年目标。”项目负责人杨旭登满怀信心地说。

目前,三峡能源内蒙古包头市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示范区1号50万千瓦风电项目一期31台风机基础浇筑全部完成,11月2日一期31台风机全部吊装完成。按照既定建设计划,该项目力争于2022年底前具备带电条件。项目全面建成后,每年可输送绿色电能17.74亿KWh,可节约标准煤超过5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过147.62万吨。接下来,三峡能源将整合各方力量,持续助力达茂旗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的开发建设。

调优状态,振奋精神。包头市处处涌动落实包头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践行“爱包头、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的热潮,并持续转化成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与动力。

如火如荼的建设和紧锣密鼓的谋划同步进行,敢争先、创一流、求实效的实践处处体现。

日前,为加快推动包头市重大项目手续办理,按照包头市委和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包头市发改委组织制定《2023年重大项目集中审批月行动方案》,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包头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局、市林草局、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任成员的工作专班。

12月5日,包头市发改委正式启动2023年重大项目集中审批月行动,同时专题研究了包头市石拐区2023年重大项目手续办理情况。本次集中审批月活动将组织包头市、县(区、旗)两级审批部门开展2023年重大项目集中审批月行动,抢在2023年4月项目施工期之前集中攻坚,抓手续、促开工,抓要素、保投资,抓服务、优环境,切实提高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建设的能力。通过最大限度缩流程、减环节、降成本,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程优质服务,推动包头市重大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2022年重大项目建设硕果盈枝,2023年,石拐区将以“增量”意识构建产业体系,重点推动亚新三期、经纬能化干熄焦、坤达鑫铁合金、高品质等静压石墨、煤矸石综合利用等项目建设,打造钢铁冶金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加快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推动以明阳为依托的现代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做大成势,着力打造新能源及其装备制造产业(链)集群。构建优质高效的服务业体系,加快推动荣邦物流、包石铁路、大青山影视基地、通航产业、高分北斗产业形成新增量。持续做大做强食品加工产业园,发展预制菜、设施农业、农产品精深加工等现代农牧业,尽快推动花溪、智能牧草项目建成达效。力争2023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百亿元大关,固定资产投资总额达到30亿元。

更高站位、更高标杆,善创新、破难题、闯新路。稀土高新区将坚持“两新”导向,聚焦“新增”“抓实”“干成”,力争2023年实施重大项目60个以上,当年计划完成投资增长20%以上。其中,产业类项目数量和投资占比均超过60%,新建项目数量和投资占比均超过50%;新开工产业项目25个以上、当年完成投资190亿元以上;新增规上工业企业20家以上。同时,绘制招商地图,聚焦重点区域,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跑出新速度。

2022年,发力坚定地走过;2023年,继续爬坡过坎。包头这座城市正在用激情点燃寒冬,用实干迎接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