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链”出发展新动能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链”出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2/04/12 产业 浏览次数:71

四月,春意盎然、万物复苏。4月8日上午,鄂尔多斯市东胜区2022年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动员大会在高新技术开发区装备制造产业园举行,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93亿元。

当天,集中开工的20个重大项目涵盖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都是基于东胜区产业定位、符合发展实际的大项目、好项目,项目的落地建设对于东胜区扩大产业规模、优化产业机构、提升产业质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将有力推动东胜区经济向层次更高、结构更优、质量更好的方向坚实迈进。

“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助力东胜区经济结构转型,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决定投资200亿元在高新技术开发区装备制造产业园投资建设‘中车株洲所新能源装备全产业链制造基地’。”天津中车风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分公司总经理李智勇在现场参加大会时表示,项目将分期建设、逐步实施,全部工程建设完工达产后,具备年产500万千瓦4.XMW—8.XMW风电整机及核心零部件生产能力,产品辐射华北、西北地区,年销售收入约100亿元。

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近年来,东胜区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聚焦稳定经济增长,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紧紧围绕打造“千亿实力旗区、千亿产业集群、百亿财政收入旗区”目标,集中精力抓项目、扩投资,全力以赴增动能、促发展,一批投资规模大、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延链补链强链项目相继落地建设,为东胜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打下了坚实基础、注入了强劲动力。

东胜区瞄准最高、最好标准,大力度推进全方位、深层次优良营商环境建设,以“管家式”和“保姆式”服务思维,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高效服务,推动形成资金、项目、企业、人才奔涌而来的良好局面。2022年,东胜区计划实施重大项目258项,总投资940.9亿元,春季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54项,总投资592.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