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杭锦后旗精心打造2个优质高效增粮示范区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杭锦后旗精心打造2个优质高效增粮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2/07/06 产业 浏览次数:61

今年,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紧紧围绕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聚焦主要粮食作物,兼顾优势特色经济作物,精心打造了小麦和向日葵2个优质高效增粮示范区,因地制宜推广优质高效种植技术,重点建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优质高效增粮示范区。

眼下,小麦已经进入灌浆期。走进小麦优质高效增产头道桥镇联丰村示范区,千亩小麦一望无垠,工人们正在进行去杂作业。今年,民上殷农牧业合作社在头道桥镇流转了5000亩土地,其中1000亩土地按照优质高效增产示范行动要求进行了小麦种植,除了享受统一种植、管理和技术服务等,还享受到了示范区每亩300元的补贴。

民上殷农牧业合作社管理人员石凌安说:“从种到收、从种子到化肥、到机械,一切都有专业人员给我们进行指导,今年我们小麦种的非常好,再过二十来天就能收了,今年效益肯定比往年强。”

旗农牧和科技局种植业股股长李有良说:“每个项目区都设有技术公关区、评比展示区、示范推广区,集成了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五统四控三提两增’先进生产模式,起到了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的示范引领作用,力争给农民打造优质高效样板。”

2022年杭锦后旗小麦优质高效增粮示范行动头道桥镇联丰村示范区,核心示范面积1000亩,辐射带动面积7000亩,涉及2个组30户农户和1个种植专业合作社,主推春小麦两改三配套绿色增效及麦后复种多元栽培技术、小麦套种玉米一穴双株、麦后复种育苗移栽鲜食玉米,力争实现小麦示范区总体上节本增效10%以上。

据悉,位于头道桥镇联丰村的小麦优质高效增粮示范区和沙海镇八一村的向日葵优质高效增粮示范区,立足本地资源禀赋和生产实际,结合种子、耕地、农机、“四控”技术、社会化服务等内容开展新品种、新材料、新技术、新模式的试验示范,实现科研与生产对接、科技专家与农户对接、试验示范推广同步,研究储备一批优质高效生产技术,将优质高效增粮示范行动打造成为集成果展示示范、技术集成推广、现场观摩培训于一体的引领粮食增产增效的典型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