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发展新品种+新技术 奏响现代农业发展新乐章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发展新品种+新技术 奏响现代农业发展新乐章

发布时间:2022/01/10 商业 浏览次数:135

在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鲜农万亩设施农业产业园,种植户付爱平正在日光温室里采摘刚刚种植成功的羊肚菌。相比于传统的种植作物,羊肚菌营养价值高、效益好,但对种植技术要求非常高,鲜农公司经过两年的栽培与技术试验,成功实现了羊肚菌的温室种植。

付爱平介绍说,他家的羊肚菌都是订单种植,不存在售卖问题,羊肚菌几乎全部销往广州、云南、上海、北京等地,他一共种了两个棚的羊肚菌,六亩半地,亩产能达到300公斤左右,收入大概在40万以上。

近年来,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蔬菜风味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只有持续引进品质好、更具吸引力的新品种才能确保有更高的产出效益。为此,鲜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不断加大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开发和利用。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种植户们引进了一个个瓜菜新品种,用上了一项项农业新技术,为增收致富打开了新路径。

巴彦淖尔市立足优势特色农业产业,紧跟农产品市场需求新变化,通过不断引进新品种、新技术,为现代农业发展注入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持续提升种植户收入。重点推广小麦、玉米、向日葵等23大类50余个农作物优良品种,推广22项农业生产重点适用栽培技术,推广7大类26款新型肥料。同时,积极打造现代农牧业高质量发展产业科技示范园区,充分发挥园区引领带动作用,2021年,全市建设各级各类园区80多个,总核心面积50万亩,辐射带动面积达130多万亩,有力推动了巴彦淖尔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