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首届内蒙古自治区级电子竞技赛事“2021内蒙古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成功举行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首届内蒙古自治区级电子竞技赛事“2021内蒙古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05 商业 浏览次数:153

2021年12月30日,首届自治区级电子竞技赛事“2021内蒙古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在包头国际会展中心开赛。经过激烈角逐,巴彦淖尔代表队战胜呼和浩特代表队捧得冠军奖杯。

本次大赛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包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包头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承办,内蒙古印象蒙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作为赛事执行机构。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赛现场不设观众席,全程进行线上直播。

大赛从2021年7月开始报名,共4934人986支队伍参赛,经历了十二个盟市海选赛及四组淘汰赛,最终乌海、巴彦淖尔、呼和浩特、乌兰察布四支代表队进入半决赛。自淘汰赛直播以来,吸引了众多线上观赛人群,每场赛事直播热度均在10万以上。大赛总决赛由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职业解说李九、居居、黄大仙、一雪担任总决赛现场解说。

总决赛开幕式演出融合了文化旅游和电子竞技特点,内蒙古舞蹈、音乐等艺术形式将在电竞赛事的新舞台上得以全新演绎。

“电子竞技是文化旅游宣传的一种最新载体,我们在比赛的logo、主KV等设计中都力求融入民族文化和包头的特色文化,还为比赛创作了全球首支蒙古语王者荣耀主题曲《王者之力》,半决赛和决赛比赛在多平台线上直播,线上曝光度已经突破2000万人次。”内蒙古印象蒙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朝木日乐格说。

据了解,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多为业余选手,参赛选手为参赛也做了不少准备。“这是我们内蒙古第一次举办这样的赛事,我和队员都很兴奋,为了夺冠我和队员每天都要一起训练2-3小时。”乌海代表队队长哈达说,“虽然最后没能夺冠,但能在家门口参加这样的赛事还是很开心。”

作为一名半职业的电竞人,取得大赛冠军也是全场MVP的巴彦淖尔代表队王少伟则对内蒙古电竞充满了期望:“第一次参加内蒙古官方主办的电竞比赛我非常开心,希望我们内蒙古的电竞产业能快速发展,早日诞生一支专业的电竞俱乐部,代表内蒙古走向全国。”

“电竞产业是文化旅游产业的新业态,我们想通过举办本次大赛,以电子竞技平台作为文化创新载体,提高包头的城市活力及影响力,让更多的年轻人感受到内蒙古及包头文化旅游的独特魅力。”包头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戈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