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包头热力集团供暖“加减乘除”优服务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包头热力集团供暖“加减乘除”优服务

发布时间:2022/01/13 商业 浏览次数:202

2021年以来,包头市热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包头热力集团)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供暖提质增效中,通过做好“加减乘除法”,进一步提高供热服务水平,优化用热营商环境,赢得群众信赖。截至2021年底,企业“我为群众办实事”15项任务清单已全部落实完成,各基层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梳理形成的117项“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已全部落实到位。

做“加法”——增了面积责任更重

“冬至”一过,寒冬已至。新建住宅能实现正常供热,得益于“一条线”的顺利贯通。

2021年10月,历时83天,包头市集中供热环城北干线包铝电厂至青山装备园区清源道的22公里管线全线贯通正式投运供热。环城北干线全长43.1公里,项目完成后可将包头市各大热源连接起来,将惠及沿线1600万平方米热用户。

“供热面积增加了,责任重了,而服务流程、环节一个都不能少。”日前,包头热力集团总经理助理、北源热力公司总经理王肖一行人来到新建小区进行“访民问暖”时说:“我们不仅要供得上,更要供得好!”

做“减法”——减了流程服务更优

“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入网手续。”一直以来,昆区温州步行街以东底店未并入集中供热“大网”,各底店业主对取得供热需求迫切。一家画室经营者刘先生2021年9月18日在网上提出用热申请,9月20日便通过验收,10月15日,底店通了暖气,刘先生高兴极了。

据企业用户服务部副部长包蓓蓓介绍,去年以来,通过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理时限,实现了新用户报装业务网上“一次办”。报装程序由原来的6个环节、办理时限9个工作日,缩减为2个环节、2个工作日办结。

“不仅用时短了、环节少了,还有供热管家帮忙‘跑腿’。”包蓓蓓说,企业选派熟悉审批工作的业务骨干作为“供热管家”入驻“代办帮办”业务窗口,制定并公布“代办帮办”事项清单,无偿为群众提供咨询、指导、协调、代办、帮办等服务。用户只需一次申请用暖报装,业务全程由“供热管家”为用户提供服务。

做“乘除法”——砍柴磨刀质效更强

2021年,包头热力集团对电三建部分职工家属区实施“三供一业”供热改造。改造涉及居民1582户,共完成31处燃煤散烧治理项目,累计改造面积7199平方米;监测中心完成监测、自控系统大修、检修22项。完成了对380座热力站、650套自控系统的检修维护、8048台压力表的校验;对自控系统内63642个测点、现场1.3万套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对615套系统的热量表进行维护,为精准开展热量量化工作奠定基础。

技术部完成30项技改方案,工艺改造后,供热效果得到明显改善。设备采购部检修项目57项,二次网检修改造共计25项,改造面积约75.10万平方米,维修养护面积3170余万平方米……

“磨刀不误砍柴工。”企业宣传部部长周玮介绍,接下来,将通过加强新技术、新设备的应用,继续提升企业智能化、信息化水平,通过持续完善用户服务管理体系,进一步提高用户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