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通辽市库伦旗降雪不降温 多措并举保供暖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通辽市库伦旗降雪不降温 多措并举保供暖

发布时间:2021/11/22 商业 浏览次数:181

供暖事关百姓冷暖,体现民生温度。近日,受大范围强降雪影响,气温骤降,面对极端天气,通辽市库伦旗各相关部门迅速行动、集中精力、全力以赴,保障广大居民群众的用热质量。

南山回民区商铺业主谢云龙正在清理门前厚厚的积雪,虽然降雪后的气温有些低,但是谢云龙心里却暖暖的,别看他家是沿街商铺,平时每天都有很多人进进出出,但是室内温度能达到20多度。谢云龙说:“今年大暖烧得确实好,特别是下完这场暴雪以后,烧得更好了,比以前更热了。”

作为南山居民区的供暖单位,国发集团供热公司在大雪来临前已备足煤炭储备,并采取了相应的供热措施。国发集团供热公司经理杨志刚向记者介绍说:“面对强降雪天气,根据旗政府要求,我们在原有供热时长12个小时的基础上延长至20个小时,循环泵24小时不停地运转,保证所有南山居民24小时在温暖的屋里度过。”

应对极端天气,库伦旗多家供热企业都启动了应急预案,通过加大供热负荷,加强管网巡检等举措,全力以赴保障低温天气居民供暖的安全稳定。“针对这种极端天气,我们采取了两种应对措施,第一是增加了用煤量,从每天的80吨增加到100吨左右;第二是增加了烧炉时间,从每天的14个小时,增加到现在的20个小时。我们公司也在时刻关注着天气的变化情况,并针对天气情况变化,运行新锅炉,保障居民的室内温度。”福泰热力有限公司总经理付春基说。

据悉,针对此次降雪降温天气,库伦旗住建局供热管理办公室也督促各供热企业在保证热源稳定运行的基础上,加强供热系统巡检工作,根据气温实际变化情况,动态调整供水温度,确保纵使寒潮来袭,居民家里依然温暖如春。

库伦旗住建局供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包文清说:“我们住建局已在11月5日召开专题部署会,研究面对极端天气供热保障工作事宜。要求各供热企业面对极端天气时,加大用煤量、延长燃烧时长,以保障在极端天气时群众的供热质量。目前,库伦旗各供热企业的储煤量达到了2万吨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