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凉城县岱海镇:发展庭院经济 促进富农兴业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凉城县岱海镇:发展庭院经济 促进富农兴业

发布时间:2022/08/18 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58

初秋时节,走进乌兰察布市凉城县岱海镇杜家村和赵家村,村民们以庭院和大棚为阵地,积极种植吊瓜、李子和葡萄等瓜果产品,发展最接地气的庭院经济,村民房前屋后的“一隅之地”变成了“增收宝地”。

走进杜家村白俊芳的大棚里,只见大棚内的小圆瓜顺着拇指粗的藤蔓铆足了劲儿往上长,凑近一看,碧绿的外皮上布满了绿色的条纹,犹如穿上了花衣,摸一摸,表皮像婴儿的皮肤一样细腻光滑。因为吊瓜皮薄个小的缘故,所以吃的时候不需要刀切,只需要轻轻弹两下,吊瓜就自己裂开了“嘴”。白俊芳边干农活边介绍说:“我种植吊瓜已十来年了,今年种了五个吊瓜大棚,每个大棚预计收入七、八千左右。今年,村里总共种了十五个吊瓜大棚,长势喜人收成都不错。”外地游客田晓丽说:“我慕名来岱海旅游,听导游介绍这里有特色吊瓜,所以买来尝尝,没想到一口下去,果肉甜、汁水足,真是太好吃了。”

在岱海北岸的三苏木行政村,各家各户院内成片的李子树十分吸引眼球。紫红的李子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诱人。

“赵家村总共有八户人家种植李子树,共计300多棵,李树品种主要为水蜜桃李子。今年,李子园产量一万余斤,销售价格为每斤4至5元,总收入5万多元。我们申请创建了自己的李子品牌‘一品鲜果’。周边的居民和游客一到李子成熟的季节,都会慕名而来采摘和购买。今年,李子不到一周的时间就全部卖完了,明年我们将引进高品质秋季李树,扩大李树种植规模,延长销售时间,并通过电商直播带货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一品鲜果’李子品牌的知名度。”村两委委员李春花介绍。

近年来,乌兰察布市凉城县岱海镇依托当地气候适宜、水土优良的优势,大力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引导村民调整种植结构,在有条件的乡村发展庭院经济,助力当地发展乡村旅游,拓宽增收渠道,实现产业多样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