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巴彦淖尔打造优势特色产业集群 为农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巴彦淖尔打造优势特色产业集群 为农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发布时间:2021/10/26 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84

金秋十月,各地辣椒喜获丰收,巴彦淖尔市绿统办的工作人员来到辣椒种植基地收集销售价格。为了帮助农户应对“增产不增收”的风险,巴彦淖尔市出台“六大产业”果蔬单品价格指数保险政策,选择订单规模500亩以上的露地西红柿、辣椒等作物,试行果蔬价格保险试点,当市场价格低于目标价格时,农民将获得保险赔偿。今年,全市果蔬单品投保面积3.1万亩,总保费1291万元。

巴彦淖尔市绿统办信息规划科科长马智先介绍说,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保障特色农产品由于市场波动带来的市场风险,促进“六大产业”特色单品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开局之年,巴彦淖尔市立足资源禀赋,打造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开启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发展大产业、净化大生态、落实大项目、搭建大平台、做强大品牌为目标,重点围绕粮油、果蔬、肉乳绒、饲草、蒙中药材、生物质能六大产业,打造现代特色农业产业集群。

目前,巴彦淖尔市已建成中以防沙治沙生态产业园、中美金伯利农场,建设“六大产业”38个市级重点园区,辐射带动面积80万亩,实现一、二、三产业亩均综合产值突破2万元目标。同时,不断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全市认证绿色、有机农产品企业73家,产品265个,生产基地218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