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包头市昆都仑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包头市昆都仑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7/05 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64

七月的包头市昆都仑区卜尔汉图镇,村落静美人和谐,产业兴旺奏欢歌。放眼望去,一条条乡村道路向四方延展,一片片生机盎然的土地写满了振兴的故事。卜尔汉图镇乌兰计三村村委会院子里的人们正忙碌着,昆都仑区将在这里启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并为首批12个“文明乡村·美丽庭院”示范户授牌。

摆放桌椅、调试设备、撑开遮阳伞……现场一片繁忙有序的景象。随着一台台车辆驶进乌兰计三村,参加活动的人员陆续到场,看到村貌发生大变化,他们满是惊叹。

“哇,太好看了!”“竟然还有3D效果。”“看,这是我们80后的回忆。”让人们惊叹不已的不仅是干净整洁的环境,还有栩栩如生的精美手绘墙画。

这些手绘墙画题材多样,不仅有经典动画形象、极具地区特色方言展示,还有借助墙面位置形成立体3D效果的绿皮火车,寓意着开往乡村振兴的列车正载着村民们走向新生活。

在大家满满的期待中,随着启动球被触摸,昆都仑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正式启动,首批12个“文明乡村·美丽庭院”示范户获得授牌。从小在乌兰计三村长大的张建平是示范户中的一员,启动仪式结束后,他兴奋地招呼大家去他的院子里看一看。

“我准备这边建个鱼塘养点鱼,你们看前面种的是果树,可以采摘。”跟随着张建平,大家来到乌兰计三村3号院,这里即将打造成集休闲采摘、户外餐饮、怀旧旅游、网红打卡、亲子游戏、住宿为一体的农家乐。“成为首批‘文明乡村·美丽庭院’示范户,对我既是鼓励,也是鞭策。如今整个村子一改过去的面貌,环境整洁、道路平坦,安装了路灯,建了水冲厕所,墙体也有了各式各样的墙画。”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一村一策、一村一品、一村一规划的基本思路,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创建1个社区管理示范型农村、12个产业融合示范型农村、3个特色保护示范型农村,全面提升村容村貌,进一步改善村民的生活。”卜尔汉图镇副镇长杨斌说。

据了解,昆都仑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重点实施农村牧区生活污水处理、饮用水质量提升、公厕改造、垃圾分类治理等工程,通过开展村庄卫生清理整治和文明乡村、美丽庭院建设,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互联互通,提升昆都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水平,全面建设美丽乡村,奋力书写乡村振兴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