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翁牛特旗“新年首训”为“开门红”积蓄力量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翁牛特旗“新年首训”为“开门红”积蓄力量

发布时间:2022/02/11 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76

2022年新年伊始,赤峰市翁牛特旗委组织部先做先行,精心组织了基层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通过打造“四式课堂”,率先完成2022年度嘎查村党组织书记首轮全覆盖培训,为实现翁牛特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门红”积蓄赋能。

“理论课堂”重点学打造知识“加油站”

翁牛特旗委组织部着眼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增强推进乡村振兴和乡村善治本领,从市委党校、市乡村振兴局邀请教授和专家,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等政策理论进行深入细致讲解,特别是在如何推动全旗村级产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方面,授课教师为全体学员们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与在场学员进行充分沟通,点对点“解剖麻雀”,面对面“头脑风暴”,为参加培训的嘎查村党组织书记就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提供了好经验、好思路。

“典型课堂”示范学传递发展“金点子”

聚焦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翁牛特旗委组织部特邀先进地区优秀村党支部书记到培训现场作典型交流,通过“书记讲给书记听、书记干给书记看”,传递建村、管村、治村“金点子”。面对当前面临的发展壮大嘎查村级集体经济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典型示范,基层党组织书记们能够更好地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大胆地试、勇敢地闯,进一步打破制约瓶颈、扩大产业规模、优化组织方式、提高管理水平,切实增强乡村振兴的“造血功能”。

“现场课堂”特色学打造实训“体悟班”

翁牛特旗委组织部紧密结合全旗“改变作风,狠抓落实”推进年度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围绕乡村振兴与现代农牧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在系统学习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坚持需求导向,将参训学员分成4个小组,分别赴宁城县、敖汉旗、松山区、阿鲁科尔沁旗等地,实地考察家庭农牧场肉牛养殖、旱作高标准农田建设、设施农业以及“三位一体”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情况,学习各地先进养殖、种植技术,以他山之石,开拓工作视野,进一步激活发展思路。

“研讨课堂”互动学施放思想“催化剂”

结合外出学习和地区实际,翁牛特旗委组织部围绕如何建强基层党组织、发展嘎查村级产业、提升治理水平等内容,组织开展分组研讨、畅谈培训收获和工作思路;同时召开总结会议,参训人员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作交流发言。旗级领导从主导产业发展方向、推进“三变”改革、农村牧区现代化治理水平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为全面推进翁牛特旗乡村振兴明确了工作方向、确定了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