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小辣椒撬起富民大产业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小辣椒撬起富民大产业

发布时间:2022/02/15 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77

产业是乡村振兴之基,近年来,乌拉特中旗德岭山镇四义堂村凭借小辣椒开拓致富路,不断形成了具有地方特色的乡村实体产业,为当地农民群众持续增收提供了坚实的产业支撑。

2018年开始,德岭山镇四义堂村党支部立足当地独特地理条件,积极探索村办企业,通过村委投资15万元、财政奖补10万元,妇女执委会成员自筹16万元创办了义堂红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鲜辣酱、韭菜花酱、水饺、秋葵茶、干豆角、豆面、腌猪肉等具有地方特色的纯天然农家食品。由于产品品质好,深受消费者青睐,当年底就实现利润2万余元。

2019年义堂红食品有限公司在旗委组织部壮大村集体经济政策支持下,将原有的加工车间和厂区进行了升级改造,配备了全自动辣椒酱生产流水线和成品加工车间。2020年成功通过了SC认证。2021年通过项目支持,建设辣椒半成品生产线,进一步延长了产业链条。

为使辣椒产业能够稳定发展,四义堂村两委带头集中流转近千亩土地用于规模化种植红辣椒,使村民可以享受到土地流转和务工双重收益,人均年收入明显增加。同时,食品厂将当地村民和生活困难户、残疾人纳入到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队伍当中,每年为他们带来人均1.5万元的收入,让农民的钱袋子“鼓”了起来。

通过不断探索发展,目前义堂红食品有限公司每年可实现利润20多万元,2021年农业部授予四义堂村“一村一品”示范村镇,义堂红不仅成为德岭山镇四义堂村的新名片,更是成为全旗优质农业品牌建设的生动示范。

“将来与大型企业合作打响咱们品牌,走出乌拉特中旗,带动更多四义堂村民增收致富,让村民过上好的生活,将咱们品牌做大做强,把义堂红发展得越来越好。”义堂红厂长丁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