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包头市九原区:党员干部领难题 用情用力解民忧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包头市九原区:党员干部领难题 用情用力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2/08/01 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61

“作为乡镇工作者,衡量工作好坏最重要的标准,就是真情服务群众,让群众满意。”包头市九原区哈业胡同镇宣传委员侯捷说。

最近正值产瓜高峰期,受疫情影响,哈业胡同镇里农副产品出现滞销现象,九原区哈业胡同镇党委立即召集多家农民合作社,组建“哈业胡同特色农副产品直送群”,为农民销售农产品搭建桥梁,很多市民纷纷加入,短时间内入群人数就达到500人。

销售有了渠道,侯捷第一时间联系同事、朋友,邀请他们加入到“义务助农配送”行列中。他自己的私家车,从来没有空跑过,无论是上下班、还是到九原区开会办事,后座和后备箱总是被各种农副产品挤得满满当当。薛永兵是哈业胡同镇永丰三村的村民,擅长种植“白梨脆”香瓜,当他正为香瓜价格下跌、产品滞销发愁时,“哈业胡同特色农副产品直送群”帮了大忙,薛永兵的香瓜不仅顺利销售,而且价格稳定,收入达到十几万元。

强化作风建设活动开展以来,九原区340名领导干部深入分管领域,围绕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民生、优化营商环境以及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存在的工作难点,认真调研“领题”、主动落实“解题”,切实解决好群众、企业和服务对象的急难愁盼问题。

关注急点马上解决

九原区领导干部主动带头,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问需问计,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九原区工科局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运输难题,为企业申请办理并发放车辆通行证19张,为18户企业累计发放人员通行证1016张。九原区总工会关注到了大货车司机的需求,在高速口、国道卡口设立司机驿站,为货车司乘人员提供核酸检测、热水、基本生活物资及防护用品补给等保障,让货车司机感受到家的温暖。

关注难点限期解决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探索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的发展路径,九原区相关领域干部不断创新惠农、利农的新措施,从人才、技术、机制等方面入手,有力解决农民和农牧业企业致富和发展难题。哈业胡同镇党委牵头,以“村‘两委’+创业园+企业+合作社+农牧户+互联网+快递物流”模式打造多元化农民工返乡创业园,7名镇机关具备农技背景的专家能手牵头成立“农博士工作站”,在“种—产—销”各环节提供农技咨询、销售推广一条龙服务,解决农业生产、人才短缺等方面的问题。

关注愁点积极解决

九原区把制定党政领导干部办实事清单与提升中小企业竞争力若干措施相结合,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举措,加强政策联动,放大政策效应。九原区政务服务局推行“全周无休”“一网通办”“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模式,在包头市率先成立“九原工业园区政务服务工作站”,有效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九原区金融办协调中国银行开展“5年50亿”计划,为企业发放低息贷款,开展“助保贷”增信活动,助力企业发展。绿色食品园区针对园区内企业“缺热少汽”困局,多方筹资1.2亿元,建设集供热、蒸汽、供水于一体的综合管道工程,有效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关注盼点着重解决

九原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及时回应民生关切。赛汗街道李家圪旦平房区因污水乱倒造成严重环境污染,街道工作人员积极协调,建设23处渗水井,极大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九原区住建局组织实施老旧小区既有建筑加装电梯工程,有效解决群众“爬楼难”的问题。九原区人社局针对部分退休人员无法自行用手机操作养老认证、身边也无子女帮忙的问题,深入敬老院和社区协助老人认证,让老人们不跑腿、少跑腿。

群众之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下一步,九原区将持续推进更多有温度的举措,落实更多暖民心的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基层作风建设成效的标准,以作风建设新成效赢得群众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