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准格尔旗:让退役军人温暖回家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准格尔旗:让退役军人温暖回家

发布时间:2022/10/13 新闻 浏览次数:95

参军光荣,退役荣光。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为了迎接这批“最可爱的人”,为退役士兵提供方便、快捷、温馨、周到的报到服务,让退役士兵真切感受到温暖的回家氛围,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尊重和关爱,暖心推出军人退役“一件事”集成办理服务。

“这就办好了?不用再去人社局、医保局盖章了?”前来准格尔旗政务服务中心退役军人“一站式”窗口办理相关手续的退役军人张冉惊讶地说,“我特意赶了个大早过来,准备跑上一天,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

准格尔旗针对退役军人的实际需求,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深化“一件事”改革,通过流程再造、信息共享、整合部门资源、优化业务流程,推进大数据共享共用、信息系统互联互通、部门协同运转新模式,将多个部门审批的“一揽子事”集成打包,推出信息归集共享、不同事项联动办理的“一站式”服务。针对准格尔旗入伍的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可实现退役军人预备役登记、退役报到、退伍转业入户、军地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等6项业务的联办服务。

军人退役“一件事”集成办理服务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办理模式,实现“一次申请、一窗受理、联动办理”,让退役士兵“少跑腿”,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整装启新程,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和办理满意度。

从2022年9月1日起,周一至周五,准格尔旗入伍的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只需提交退伍证、退出现役行政介绍信、部队开具的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凭证等材料,线上通过蒙速办APP“蒙速办·一次办”专栏提交申请材料,发起联办申请,即可办理;线下在准格尔旗政务服务中心综合服务大厅“蒙速办·一次办”窗口提交申请材料,发起联办申请,亦可办理。在军人退役“一件事”综合联办窗口还开设职业技能培训指导、就业信息推介、创业优惠政策介绍等服务展区,帮助解决返乡退役士兵的“后路”之忧。

所有材料提交后,通过系统流转到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公安、医保等部门,实现部门间业务办理线上流转、线上办理,有效解决了各个专网之间、各专网与政务服务网之间“信息壁垒”问题。改革前,退役军人至少要跑6个部门办理相关事项,改革后,在退役军人“一站式”窗口便可完成。

“从进入大厅开始,就有人引导服务项目,不到20分钟就把所有手续都办好了,贴心周到的服务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了家乡的温暖。以后,无论走到什么岗位,我都将保持军人本色,做到退伍不褪色,为建设家乡奉献自己的力量。”张冉说。

准格尔旗相关部门还分别在呼和浩特白塔机场、呼和浩特火车东站设立了退役军人接站点,为退役军人披上绶带、献上鲜花,送去温馨的祝福和鼓励的话语。入伍时锣鼓喧天,退役时热情不减,准格尔旗让退役军人带着这份温暖搭乘返乡专车回到家乡。

长期以来,准格尔旗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努力健全完善双拥工作机制,强化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双拥意识和国防观念,打造了国防教育基地、国防一条街、双拥主题公园等宣传阵地,连续多次被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内蒙古军区命名为“自治区双拥模范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