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安盟团组织:广泛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兴安盟团组织:广泛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2 新闻 浏览次数:138

2022年以来,内蒙古兴安盟各级团组织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结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分阶段开展组织化学习、群众性宣讲、典型青年选树、新媒体文化产品推广等“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吸引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用党的理论武装全团、教育引导青少年。

连日来,共青团兴安盟委员会线下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学习沙龙系列活动,通过团干部公开课、学习座谈、知识竞赛、观看电影、诵读红色家书等形式,让青年们深刻感悟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

据统计,2022年,兴安盟各级团组织共开展座谈交流78场、社会实践活动31场、专题学习50余场、故事分享22场。在线上,共青团兴安盟委员会持续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163场次、覆盖109725人次,“红领巾爱学习”网上系列队课学习11场次、覆盖41656人次,着力提升理论学习的思想性、亲和力和实效性。

与此同时,共青团兴安盟委员会以“青少年讲师团”宣讲为载体,发挥“青年爱里”阵地作用,打造“六类主讲人”宣传矩阵,青年团干部、驻村第一书记、返乡创业青年、优秀志愿者、大学生实践团、红领巾讲解员纷纷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一线,深入开展分众化、常态化理论政策宣讲,把“大道理”做成“小分享”,将好声音延伸到基层深处。据统计,2022年,共开展宣讲活动60余场次,覆盖青少年2400余人次。

此外,兴安盟各级团组织还在线下开展“全盟青少年党史团史知识竞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演讲比赛”“唱响未来”革命歌曲传唱等系列活动。录制MV《百年》《团聚青春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手势舞《燎原四方》、原创歌曲《青春向未来》。兴安盟各学校团支部、少先队开展学习座谈、故事分享、征文演讲、参观寻访、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团队日活动,覆盖10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