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包头市青山区:小区改造“改”到了居民心坎上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包头市青山区:小区改造“改”到了居民心坎上

发布时间:2022/09/06 新闻 浏览次数:156

“楼道亮了,我们的心也跟着亮堂了。”看到粉刷一新的楼道墙面,家住包头市青山区保利花园小区的居民秦耀凤高兴地说。青山区青福镇对保利社区多个小区墙面进行粉刷升级,焕然一新的环境让小区居民赞不绝口。

保利社区共辖12个小区,属包头市大型社区。由于年久失修,部分楼体外立墙面脱落褪色,楼道墙面老化污损,还张贴了许多碍眼的小广告。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营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社区在前期摸排走访后,组织专业施工队对8个老旧小区外立墙面及所有楼道墙面进行粉刷升级,仅用一周时间完成全部92幢楼、302个单元的粉刷翻新工作,惠及居民6200余户。

粉刷翻新墙面,仅仅是保利社区小区改造工程的其中一项内容。2022年,社区联合保利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对部分小区采取“六化一换一增”改造模式(“六化”即硬化、绿化、亮化、美化、环保化、便民化,“一换”即更换旧的公共设备,“一增”即增设必要的便民设施),实现了小区功能和配套设施的“换代升级”,小区颜值明显提升。

“哪儿有问题换哪儿,缺什么补什么”,是保利社区小区改造工程的一大特点,如对老年人较多的小区重点增加电梯,更换楼梯扶手、休息座椅等适老设施,对儿童比较多的小区重点更换和增加健身器材、娱乐设施等,对基础设施较差的小区,重点完善小区道路、绿化,施划停车位,增设共享晾衣架等,真正做到“按需定制”。

目前,保利社区新植榆树篱9万余株,新植丁香、山桃、马莲等绿植3万余株,新种波斯菊、百日菊、美人蕉等花卉1500平米;对裸露地面进行硬化约3000余平米,增加车位350个;安装电动车智能识别阻梯系统40余部、维修更换274部电梯地板;增加218个监控摄像头,新铺设光纤约6000米;新增若干老年休闲座椅、儿童娱乐滑梯等便民设施……

“改造费用一共花了30多万,全部由保利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出资。”保利社区党委书记周桂琴告诉记者,保利社区的小区改造工程涵盖了居民的居住条件、日常生活的基本设施,补齐了小区的短板,“改”到了居民心坎上,让百姓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改造过程中,居民既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社区和物业公司充分调动居民的积极性,从前期设计、制定方案、改造过程以及竣工验收都让居民群众全程参与,把群众的需求和意愿体现在每个改造环节,使改造工程真正成为亲民、为民的暖心工程。改造后的小区设施齐整、功能齐备、服务齐全,居民生活更便利、心情更舒畅,绘就了一幅和谐宜居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