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乌拉特中旗人民法院:主动问需 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拉特中旗人民法院:主动问需 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06 新闻 浏览次数:125

乌拉特中旗人民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建立院领导、法官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制度,主动联系,上门问需,全力做好惠企、稳企、助企工作,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码提速。

为给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乌拉特中旗人民法院制定《关于建立院领导、法官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制度的工作方案》,在工作职责中要求:一是建立法官联系民营企业长效机制。要形成常态化联络机制,施行定期走访联系,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其在经营、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企业的司法需求和对法院审执工作的意见建议。二是及时解决民营企业纠纷。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立涉企纠纷绿色服务窗口,在涉企案件加盖“绿色直通车”标识,畅通涉企纠纷绿色诉讼通道,做到“快立、快审、快执”,强力保障民营企业债权及时兑现。三是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律服务。根据企业需求,结合涉企案件审理过程中发现的法律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律服务。对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共性问题,通过集中培训、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提供法律服务。对企业重大合同签订、重大项目建设招投标、重要融资行为等经营活动主动上门提供法律咨询和决策参考,促进企业规范经营、降低经营风险。四是及时提出司法建议。密切关注涉民营企业审判、执行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敏锐掌握影响经济发展的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风险提示,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当好政府和企业的“法律参谋”。

通过联系对接民营企业,深入民营企业,充分了解民营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市场、融资、转型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根据企业点出的司法需求“菜单”,及时作出回应,高效落实解决,为企业安全生产、依法签订合同、依法保障企业职工权益等方面发挥指导作用。

为更好地提高企业管理人员的法律知识水平和法律意识,促进企业生产经营更加规范,乌拉特中旗人民法院将坚持不懈地做好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工作,根据企业提出的司法需求,立足审判职能,优化助企举措,努力帮助企业化解矛盾纠纷,防范法律风险,为民营企业壮大发展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司法服务,引导形成依法保护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良好机制和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