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准格尔旗:打出“组合拳” 助推消费升级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准格尔旗:打出“组合拳” 助推消费升级

发布时间:2022/07/22 新闻 浏览次数:156

在后疫情时代,本地消费、周边消费、居家消费成为当下的消费新热点。绿色消费、智能消费、健康消费更加备受青睐。线上线下加速融合,体验式、场景化消费需求不断提升,掀起新一轮人潮、车潮和消费潮。

在准格尔旗薛家湾镇区华翼购物广场,顾客在“十日无理由退换货”示范店的承诺牌上,扫一扫商户的二维码,经营者信息、商品质量验证报告等信息便可一一呈现。

走进24小时营业的某快餐店,取货的外卖小哥和顾客络绎不绝,线上订单不断,线下客源良好。“疫情期间在薛家湾连续开了2家连锁店,整体消费水平不断攀升。店里统一进货,严格把控,力求让消费者吃到价格便宜实惠还好吃的美食。目前,店里线上和线下订单持平,一天大约有200多位消费者,1个月的销售额达20万元,节假日的销售业绩比平常多一倍,全年销售额可达260万元。”该店店长刘帅说。

从创建放心消费到培育消费品牌矩阵、打造“诚信准格尔放心来消费”品牌,从推行线下实体店“十日无理由退换货”“假一赔十”“先行赔付”承诺服务制度到创新引领数字消费……准格尔旗打出“组合拳”,正全力增强城市吸纳力、承载力、辐射力和带动力,加速聚集优质消费资源,塑造消费新风貌。

2022年,准格尔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不同领域进行全方位把关,围绕涉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食品安全性指标,聚焦高风险食品品种、项目和区域开展抽检。2022年食品抽检任务为2401批次,其中食用农产品任务为400批次,抽检涵盖粮食加工品、调味品、乳制品、酒类、保健食品等多种产品。以城市、农村、城乡接合部等为重点区域,覆盖生产、流通、餐饮等不同领域,涵盖31个食品大类。此外,还持续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不断提升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全面保障居民愿意消费、敢消费、安心消费。

“对我们消费者来说,即便遇上疫情,该消费还需消费,人们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消费,一日三餐的物价和菜价是人们每天关注的事。准格尔旗疫情管控很严,对超市、商场、饭店的食品都进行严格把关,所以我们可以放心消费,也有安全感。”准格尔旗居民马勇说。

据了解,在打造最优社会消费环境中,准格尔旗开展了“共促消费公平”3·15系列线上宣传活动,对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衣食住行”重点民生领域开展集中整治。2022年,新增3家ODR(在线消费纠纷解决系统)绿色通道企业,评选表彰22家“文明诚信经营示范单位”、2家“计量诚信示范单位”、3家“优秀维权服务站”,消费维权、诉调对接、司法确认工作机制持续发挥作用。

消费热,则经济活。消费环境是一座城市吸引力、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放心消费”是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必然要求。做好消费文章,激活消费潜能,赋能城市高质量发展,准格尔旗有韧劲更有作为。如今,一系列新消费业态谋篇布局,为助推消费稳增长添加新引擎,擦亮“放心消费”城市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