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乌海海关“一对一”解难题 “手把手”助出口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海海关“一对一”解难题 “手把手”助出口

发布时间:2022/07/23 新闻 浏览次数:138

7月15日,内蒙古永太化学有限公司的仓库前,数十辆货车排着队等待发车,工人们有序地往车上装着货物……公司副厂长接春晴看着产品上了车,心里的大石头总算落了地。

永太化学有限公司是成功落户乌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低碳产业园的首家企业,生产的碳酸亚乙烯酯是新能源汽车电池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原料之一,产品国际市场需求旺盛。可是,因为对出口流程和危化品监管要求不了解,首批产品的出口就让接春晴犯了难。

“危化品企业本身出口效率就不高,又赶上疫情,要是按照以前的进度,完成产品检验就至少需要3天至5天。”接春晴说,“但是约定的交货时间却倒逼我们加快通关速度。”

乌海海关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第一时间安排关企联络员深入企业,对永太化学生产的产品GHS标签及危险货物运输标签张贴、包装桶UN标记辨识、液体危险货物倾倒试验、货物称重等检验内容“手把手”指导。短短几天,首批价值26.8万美元的碳酸亚乙烯脂就顺利出口。

“多亏海关人员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从出口申报到产品包装,他们手把手扶持,讲政策、送培训,出实招、解难题,让我们感受到了真正的温暖。”接春晴为海关人员的便民服务点赞。

2022年以来,为提高危化品企业出口效率,乌海海关主动作为,结合化工产业集群实际情况,为企业主要出口产品量身定制监管方案,明确审单要求、属地查检内容、评定标准以及处置方法,通过“一企一品一案”精准管理,保障精细化工产品安全顺畅出口。同时,倾听企业困难和诉求,建立关企联络员协调机制,全流程开展业务指导,高效率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全力以赴保市场主体。

如今,“出口有难事、有急事,找关企联络员”已经成为乌海对外出口企业的共识。

“下一步,乌海海关将继续以更优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以全天候服务提高企业通关便利度,继续依托隶属海关贴近企业优势,发挥关企联络员作用,促进乌海外贸经济保稳提质。”乌海海关关长王公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