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巴彦淖尔:“一事联办”跑出利企便民加速度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巴彦淖尔:“一事联办”跑出利企便民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07/22 新闻 浏览次数:122

一大早,巴彦淖尔市民刘艳婷就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领取营业执照。相比过去在窗口办理所有相关业务,现在只需要在“蒙速办”应用软件上在线申报,不到半天时间就能将营业执照拿到手。“特别方便、特别快捷,能让我的店尽快开张营业。”刘艳婷高兴地说。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巴彦淖尔市全面推行各类市场主体开办“一事联办”服务模式,让企业开办“多头办理”变“集成办理”,进一步推动企业开办提速,激发市场活力。在市和旗县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一事联办”专区,将涉及市场主体开办注消的市场监管、民委、执法、公安、税务等审批部门全部纳入专区,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工作模式。共梳理了85个“一事联办”高频事项,实行材料一次提交,后台内部流转,部门限时审批。同时,推行容缺受理和告知承诺制。对具备基本条件、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次要条件有欠缺的事项,实行容缺办理,办事人签定容缺承诺书,在承诺时间内补齐相应材料即可拿证,办理结果通过现场或邮寄方式一次送达。

今年以来,巴彦淖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快推行“一事联办”改革,着力简化办证手续,将涉及企业开办的企业登记、印章刻制、申领发票及税控设备、社保医保登记、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银行预约开户的六个部门、多个事项,按照“一件事”来整合,有企业开办需求的群众只需手机登录“蒙速办”应用软件就可以完成设立,实现了线上“一网通办”和线下“一个窗口受理、后台分类审批、一个窗口出件”工作模式。

巴彦淖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科副科长李小军介绍:“当前,全市各类市场主体开办已实现‘一事联办’0.5日办结,全程无人工干预,材料齐全可实现‘秒办’。”

截至7月,巴彦淖尔市共设置“一事联办”窗口131个,在全市全面落地。“一事联办”服务模式自推行以来,极大地激发了群众经商兴业热情,今年1—6月,巴彦淖尔市新设市场主体13778户,同比增长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