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锡林郭勒盟交通运输局 : 实现“并联审批” 压缩办理时限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锡林郭勒盟交通运输局 : 实现“并联审批” 压缩办理时限

发布时间:2022/06/24 新闻 浏览次数:121

今年以来,锡林郭勒盟交通运输局以申请人需求为导向,以惠企利民服务为落脚点,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中积极探索,与锡林郭勒盟公安局、锡林郭勒盟政务服务局实现“并联审批”,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和减少证明材料,使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核发办理时限进一步压缩,实现了除考试环节外的“全程网办”和“不见面审批”。

近日,想成为一名出租汽车驾驶员的黄先生顺利拿到了锡林郭勒盟交通运输局核发的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黄先生告诉记者,申办这个证的流程非常简单,在“蒙速办”APP“小事智办专区”中的“锡盟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专区”选择“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核发”,填写并完善个人信息即可在线申报。据了解,申请人提交申请后,系统将其信息推送至各旗县市(区)公安窗口,公安部门核查完毕后将审核结果回传至交通窗口,全程实现“不见面审批”。受理成功后,申请人只要到指定地点参加机考,成绩合格后即可拿证。黄先生说:“现在都是网上办理,第一天从‘蒙速办’APP上申请,第二天考试相关信息就发到了手机上,第三天去考试,当天考试通过就拿到了证,马上就可以上岗工作,承诺的5个工作日,自己3天就拿到证了,特别方便。”

为切实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不跑腿”,实现背景核查环节时限的压缩,今年4月初,锡林郭勒盟交通运输局、锡林郭勒盟公安局、锡林郭勒盟政务服务局三部门就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核发等事项的背景核查环节并联审批事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确定了背景核查环节并联审批的相关流程。确定由锡林郭勒盟政务服务局搭建平台模块,锡林郭勒盟公安局协调各旗县市(区)公安局进行配合,锡林郭勒盟交通运输局在接到核查结果后立即开展下一环节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时效。

在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核发过程中,“并联审批”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限,由法定的30个工作日,优化为5个工作日,提高了办事效率。今年5月初,锡林郭勒盟13个旗县市(区)平台模块均设置完毕投入运行,截至6月中旬,已惠及440多名申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