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省道204线满归(蒙黑界)至根河段公路路面改造项目竣工通车 群众出行更便利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省道204线满归(蒙黑界)至根河段公路路面改造项目竣工通车 群众出行更便利

发布时间:2022/09/29 新闻 浏览次数:194

近日,省道204线满归(蒙黑界)至根河段公路顺利通车,乡镇群众的“乘车难、出行难”问题迎刃而解,城镇交通面貌焕然一新。

“我家是根河市阿龙山镇的,自从知道开始修路后,我们每天都盼望着能顺利通车,今天我正好赶上去市里办事,还赶上第一天通车,真是太幸运了,这一路走来,‘大包小坑’没有了,以后我们出行也方便多了。”呼伦贝尔根河市民李振刚满脸喜悦地说。一辆辆车驰骋在整齐而平坦的省道204线满归(蒙黑界)至根河段公路上,每个过路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根河至满归段公路承担着根河市下辖的满归镇、阿龙山镇、金河镇、根河市区的内外联通、物资运输、生产生活的重任。过去十年,由于长期遭受林区严寒、冰雪、山洪、冻土等恶劣条件影响,省道204线满归(蒙黑界)至根河段公路路面损毁严重,交通运输服务能力差,严重影响了林区防火道路通畅和地区文化旅游业发展,更制约了根河社会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2022年初,根河市将省道204线满归(蒙黑界)至根河段公路路面改造项目建设纳入全市重点项目,并列入呼伦贝尔市重点项目建设,务实高效、压实推进项目建设。作为根河市“四横、二纵、十出口”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省道204线满归(蒙黑界)至根河段公路路面改造工程线路总体呈南北走向,起点位于国道G332与旧线省道301交叉口处,终点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与黑龙江省交界处,长为259.061km,项目总投资28971.8213万元。自开工建设以来,各施工单位按照根河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开足马力、抢抓工期,加快推进道路改造工程建设。项目维持原有公路设计标准不变,主要对路基、路面性能进行恢复,对危桥进行改造维修,增加标线等附属设施,以保障公路安全通行能力。

如今,省道204线满归(蒙黑界)至根河段公路路面改造项目全面竣工,不仅畅通了运输动脉,还切实提高了沿线各地区之间交通运输能力和服务水平,全面促进了根河市现代交通运输业发展,并连接黑龙江省漠河地区重要交通线路,实现与相邻省份快速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