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化德县人民检察院以规范案卡填录为抓手办好涉企案件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化德县人民检察院以规范案卡填录为抓手办好涉企案件

发布时间:2022/04/02 新闻 浏览次数:145

近日化德县人民检察院对近三年来办理的涉企案件进行评查。在评查时发现,审查逮捕环节,侦查机关移送案件只有一笔事实,未标注是否涉企;审查起诉环节,移送案件却有多笔事实,经承办人核实存在涉企情形,在审查起诉环节应当予以标注。

对于这类问题,第一检察部通过类案分析,查询资料,研究探索新举措,详细区分不同情形,确保涉企案件案卡填录准确无误。

一是如果该案是企业犯罪或企业四类人员犯罪的,审查逮捕阶段侦查机关没有移送相关企业材料、企业经营状况,承办人当时无法判断是否涉企的,在审查起诉阶段发现了是涉企案件,应当对审查逮捕案件进行补标注。

二是如果被害人是企业或企业四类人员的,审查逮捕阶段公安没有移送相关企业材料、企业经营状况,承办人当时无法判断是否涉企的,在审查起诉阶段,公安移送的案件里有多笔事实,经承办人核实存在涉企,可以不对审查逮捕案件进行补标注。不能在检察业务系统中增加相关的案卡项,为了对涉企案件的专项管理和统计数据的需要,我们在系统中需要对涉企的案件进行标注,这种标注很多时候需要承办人自行判断,在工作中如果遇到一些困惑要及时请示上级院,确保规范填录案卡。

下一步,化德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在抓好案件办理的同时,在案卡填录上下功夫,不断探索新举措新办法,让企业确实感受到司法保护和检察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