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右前旗:百姓“急难愁盼”问得实办得快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科右前旗:百姓“急难愁盼”问得实办得快

发布时间:2021/09/02 新闻 浏览次数:178

兴安盟科右前旗归流河镇农民怎么也想不到,院子里的农产品能够通过镇政府与企业搭上“线”,线上线下的销售畅通无阻,从春季小菜到秋天葡萄,从庭院到大田,农户家所有农畜产品,只要想卖,就会通过政府找到买家,收入从几百元到上千元,全镇6000多户农户都能够搭“线”增收。

科右前旗居力很镇红旗村村民更是没有想到,前几天他们给村干部打电话提出的路灯不亮的问题,“这点儿小事很快就解决了!”科右前旗科尔沁镇兴科社区居民张强也说:“楼东的道路挖开快两年了,车开着难受,人走着难过。”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科右前旗融媒体中心的“融媒问政”热线竟然帮助居民们解决了修建小区道路的问题。

“以前牛羊生病了请个兽医不容易,现在兽医专家就在跟前,一个电话就来了。看这个APP,牲畜有啥问题了,可以连线专家,远程会诊,不用耽误时间。”满族屯满族乡牧民满都呼一边说,一边在手机上演示。最近,“云上兽医院”APP特别受老百姓欢迎,兽医院的医生王强更是喜欢这种“为民办实事”的方式。他告诉记者,以前是跑到牧民家中给牲畜看病,现在是通过“云”端就可以为牧民服务,每天服务农牧民次数增加一倍多,大大提高了服务水平……

类似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事在科右前旗城乡陆续上演。科右前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印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都是从老百姓身边的民生小事做起,通过发展小产业、解决小问题、建设小设施、完善小服务等方式,给群众送上“见面礼”。

加力落实,最终目的在于惠及民生,科右前旗委、政府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于工作始终。截至目前,通过开门纳谏,广泛征集意见452条,深入基层一线形成调研报告27篇,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项目清单544条。同时,全旗777名党组织成员以自然村为单位划分“治理网格”,与4043名“党建网格员”一起,先后走访群众20万余人次,收集问题线索23000余条。全旗城镇领域共设置网格152个,网格员648名。组织志愿服务队456支,开展服务活动1.2万余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156场次,受益群众36340人。通过一系列举措,解决群众反映问题380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