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巴彦淖尔:绿色发展释放生态红利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巴彦淖尔:绿色发展释放生态红利

发布时间:2022/06/22 新闻 浏览次数:135

近年来,巴彦淖尔市持续在“增绿、护绿、用绿”上下功夫,做活“绿色”文章,不断释放生态红利。在乌拉特前旗乌拉山镇盐海村的集体经济林基地,13万多株契丹香果果苗整齐地排列着。这是乌拉山镇通过整合土地、铺设低压管道、引入科技公司,打造的1600多亩高端水果基地,农牧民可实现劳动薪金、产业股金等经济效益。

据乌拉特前旗乌拉山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葛英介绍,这个地方原来是一片沙梁,通过栽植果树,实现了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巴彦淖尔市始终坚持绿色发展。“十三五”期间,全市完成国土绿化397.03万亩,累计植树1734万株。建成各类林草产业基地255.13万亩,引进各类企业约200余家,合作社总数增加30余家,从业人员增加3万余人,农民收入明显增加。

刘华是乌拉特中旗呼勒斯太苏木呼勒斯太嘎查牧民,他家有8000多亩草场,养着260多只山羊、200只基础母羊,按照政策,刘华家的羊每年有两个月的休牧圈养期,和原来粗放型养殖相比,他的收入有了明显的增长,草场植被也越来越好。

乌拉特中旗林业和草原局草原工作站站长万敏告诉记者:“通过国家实施一些重大的修复项目,乌拉特草原的生态退化的趋势得到了有效的遏制,五年前植被覆盖率为14%左右,近五年稳定在21%以上,牧草产量达到了每亩20公斤,草原生态得到了有效的恢复。”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普惠的民生福祉,今年,巴彦淖尔市争取到2022年第二批中央财政林业和草原专项资金4637万元,这些专项资金将用于造林补助、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补助、湿地保护补助、国家重点野生动植物保护补助等方面,助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