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交管支队玉泉区大队一中队:“扎根”路面守好百姓平安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交管支队玉泉区大队一中队:“扎根”路面守好百姓平安

发布时间:2022/06/19 新闻 浏览次数:136

“凭啥拦我?就几步路,我不这么走就得绕个大圈过来。迟到你负责吗?”

6月15日早上7点,呼和浩特市锡林南路和鄂尔多斯大街交汇路口,一位骑电动车逆行的市民被交警拦下。

面对群众的质疑,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玉泉区大队一中队交警曹璐耐心劝导:“大姐,您这样逆行可真危险!就昨天,有一位逆行的大爷,我话还没说完就骑电动车跑了,结果被撞了。他得多遭罪啊,您说是不是?”

一番苦口婆心的劝说下,刚才还理直气壮的市民承认了错误,表示今后一定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把工作当成自己的家事做,这是我们中队警员的共识。沟通的时候,用和自家人说话的口气,群众自然也能心平气和地接受劝导。”从警7年,曹璐在中队学了不少工作妙招。

曹璐所在的一中队是青城交警队伍中一个“老典型”:中队2次荣立集体三等功,连续两届蝉联内蒙古自治区“青年文明号”,2021年被评为“全国青年文明号”,日前获得“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一中队辖区南至玉泉区锡林南路南二环路口,北至锡林南路四毛路口,西至石羊桥路,东至锡林南路。现有31名民辅警,他们坚守的“阵地”有4.5平方公里,其中有医院、学校,商圈密集,机动车保有量超过1.5万辆,驾驶人3万多人。

为提升见警率和管事率,中队从2017年起创新打破以岗位为单位的建制,推行“弹性定制化”岗勤模式,让警力随着警情走,在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安排警力,根据工作能力及特点,为每名民辅警“量身制定”勤务工作,第一时间化解警情。

无论是工作日还是节假日,在大型购物中心和酒店附近总能看到中队执勤警员。负责中山路海亮商圈的巡逻组每天早晨7点上岗,晚上12点下岗。夜幕之下,那一抹“荧光绿”守护着城市夜归人。

“我们平均每天要走将近2万步,一个夏天最少要磨坏3双鞋。”巡逻组的警员尹星笑着说,交通管理工作是“扎根”路面的工作,只有脚踏实地,才能服务和守护好每一位交通参与者。

一中队的辖区地处繁华闹市,交警在疏导交通的同时,常常要为群众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群众在遇到困难时首先想到的也是交警。

路遇老人摔倒,毫不犹豫地上前救助;车辆故障抛锚,及时帮助推车;过往车辆爆胎,第一时间帮助更换备胎;数九寒天,脱下棉衣为交通事故受伤群众保暖;背着受伤考生进考场参加高考……这样的事情在一中队不胜枚举。

“警民一家亲危难显真情”“人民好警察百姓贴心人”……群众赠送的一面面锦旗,见证了一中队的为民情怀。

中队长张立强说,“创优争先,敢于胜利”是中队成立之初确立的核心目标,秉持这个理念,全体警员坚守平凡岗位,战严寒、斗酷暑,用辛勤付出维护辖区交通安全、畅通、有序,连续多年保持了无重大交通事故的优异成绩。

“荣誉代表过去,未来任重道远。我们将以荣誉为新起点,勠力同心、拼搏奋斗,守好百姓平安。”张立强道出了全队警员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