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扎兰屯市:精细管理“绣”出美丽风貌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扎兰屯市:精细管理“绣”出美丽风貌

发布时间:2022/07/29 新闻 浏览次数:151

干净平整的路面、停放有序的车辆、制作精美的公益广告……城市处处焕发着生机与活力。呼伦贝尔扎兰屯市全面提升环境品质和城市治理整体能力,不断创新城市精细化管理新模式,改善城市功能品质、打造优美人居环境。

2022年以来,扎兰屯市全面提升城市市容环境质量,严格执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面开展“强素质、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认真落实城市管理“721工作法”,做到“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

按照“主干道严禁、次干道疏导、小街巷规范”的原则,扎兰屯市严格查处乱泼乱倒、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扯乱挂、乱停乱靠以及油烟污染、噪音污染、扬尘污染、室外烧烤、流动售卖、占道经营、马路加工等影响城市市容卫生环境的违法违章行为。全市共处理流动商贩沿街叫卖4500次,清理高音叫卖喇叭438次,整治商家占道经营4800余次、室外摆放3700余次,清理小广告、破损条幅、对联共计5100余处,整改户外广告、牌匾67个,整治小区居民私占菜地80处。

同时,扎兰屯市积极开展“门前五包”工作,对自觉遵守城市管理相关规定以及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的主体进行评比,督促责任主体自觉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提高市民群众参与“门前五包”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自“门前五包”工作开展以来,该市共与4100余家沿街商户签订承诺书。一家商店的经营者说,落实“门前五包”就是营造干净整洁的门前环境,对商户经营也有好处,顾客感觉舒心了,商户生意也好做了。

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扎兰屯市建立“城管+交警”联合执法模式,通过规范城区车辆停放秩序,高效整合城管、交警执法资源形成执法合力,对城区主要道路秩序进行整治,严格治理车辆乱停行为,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联合执法模式启动以来,扎兰屯市集中开展南出口整治,对阻碍交通,不能及时移动的工程车辆及“僵尸车”进行处置,真正做到重拳出击、击中要害。2022年以来,全市整治二手车、农业机械和工程机械车辆乱停乱放、乱摆乱卖185起,清理僵尸车80余辆,联合交警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102台次。

为改善城市面貌,扎兰屯市建立“城管+环卫”创新执法模式。按照城市管理“网格化、街长制”工作方案,该市以社区为单位将城区划分为若干个网格,以网格内工作量大小、区域面积为依据,给每个网格配备一定数量的城管执法人员。同时,该市建立“城管+环卫”联动机制,环卫保洁人员在日常保洁作业的同时,每当发现保洁路段内的“门前五包”不到位、乱泼乱倒等违反市容管理秩序的行为,需及时与辖区网格员对接,再由相关执法队员快速出动查处,进一步实现商铺门前常态保洁。扎兰屯市通过建立“城管+环卫”创新执法模式与“城管+环卫”联动机制,形成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联动机制,大大提高了处置效率,提升了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扎兰屯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每一座公园、每一条街巷、每一个小区,给群众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城市的点滴美好变化,让市民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