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锡林郭勒牛肉”端上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餐桌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锡林郭勒牛肉”端上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餐桌

发布时间:2022/03/14 新闻 浏览次数:125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来自锡林郭勒盟的高端安格斯牛肉位列“冬奥菜单”中,为各国奥运健儿增添了“食力”。

据了解,位于正蓝旗的内蒙古顺鑫鑫源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顺鑫鑫源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承担着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牛肉供应任务。企业通过“一牛一档”系谱管理,从育种、养殖、加工、仓储、物流全链条制定了专属项目管理体系,牛肉产品设有追溯码,实现了每头牛的信息全程可追溯。为保障牛肉的质量与安全,企业制定了专圈专人养殖管理、专属肉牛淘汰管理及专项检验检疫管理,专属养殖区内管理员、饲养员、兽医、消毒员、仓储员、押运员等岗位均由专人负责,实验室实行“一牛一检”,并设立重大活动保障专用速冻和成品库房。饲养中一经发现患病牛,第一时间隔离换区,不再作为重大活动保障供应后备肉牛。

近年来,锡林郭勒盟以产业化为抓手,提升畜产品附加值,逐步形成良种肉牛繁育、养殖、加工、销售全产业链格局。2021年,全盟优质育成牛和育肥牛存栏分别达到8100头和2.3万头,拥有肉牛养殖专业户985个、合作社264个、规模化养殖场19处,千头以上规模肉牛育肥场12处,正蓝旗顺鑫鑫源、太仆寺旗五丰牧业和正镶白旗额尔敦塔拉牛业等一批龙头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凸显。

顺鑫鑫源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金明表示:“我们将通过品种优化提升、科学配方喂养、科学防疫,不断提升肉牛养殖水平和品质。”此前他在接受采访时介绍,入选冬奥会牛肉供应商,得益于正蓝旗优质的养殖加工基地,这保证了肉的品质。

实现农畜产品生产基地量质齐升,“基地效应+品牌效应”让锡林郭勒盟畜牧业产业化、品牌化实至名归。近年来,锡林郭勒盟全力保障好重要畜产品供给,不断深化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以草原安格斯、中华西门塔尔为主的优质良种肉牛产业,在良种扩繁、科学饲养、育成育肥、精深加工上下功夫,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目前,锡林郭勒盟已取得了“锡林郭勒牛”和“锡林郭勒牛肉”“锡林郭勒草原牛肉”等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锡林郭勒盟品牌建设促进中心品牌建设科科长宝音德力格尔表示:“立足全盟肉牛产业发展,锡林郭勒盟正积极谋划推进锡林郭勒牛区域公用品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