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110接处警大队:群众满意是最大的认可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110接处警大队:群众满意是最大的认可

发布时间:2022/06/03 新闻 浏览次数:128

“我想跳楼,不想活了……”

“有人过来杀我们,拿着刀……”

危急时刻打110!一年接到群众报警电话90余万起的背后,是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110接处警大队116名民辅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默默坚守。

110报警服务台是公安机关服务群众的窗口,是人民群众危难时刻的生命线。为保证这条生命线的畅通,110接处警大队“7×24小时”轮班值守,奋战在公安工作最前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温暖危难中群众惶恐不安的心,给绝望的人以希望。

“有人过来杀我们,拿着刀……”2021年6月2日23时24分,110报警服务台接到一女子报警。接警员立即启动重大警情处置机制,第一时间上报并指令相关警种、属地公安分局同步开展工作,仅用时11分钟,民警便赶到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一小区将犯罪嫌疑人当场控制。

“我喝了酒,现在楼顶想自杀……”2022年5月18日4时01分,110报警服务台接警员张丽芳接到报警电话,敏锐地意识到,这是一个需要紧急救助的特殊警情。她一边倾听报警人讲述,并耐心劝导,一边拿起纸笔示意同事徐晓霞迅速查找轻生者位置。

1分钟、10分钟、30分钟……慢慢地,报警人的话匣子打开了,向张丽芳说出了个人信息和具体位置,以及为什么要跳楼自杀。与此同时,接警员徐晓霞在短短1分钟内,将警情同指令通知到新华东街派出所和消防救援人员,并提醒出警人员注意救助方式。5时15分,民警与119消防员配合,将轻生者带到安全地带,交给现场等候的家属。

这只是110接处警大队接到的众多警情之一。2022年1至5月,全市电话呼入110接警服务台总量达291360起,救助群众31人,协助抓获嫌疑人35人。

“感谢110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一位因与男朋友吵架割腕的女子获救后说。

一个个接警员坚守在110指挥中心的岗位上,及时、高效地处置着群众的报警,用真心、耐心换来群众的安心、放心,用忠诚、智慧与担当为平安首府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2019年以来,群众对110接警满意率由95.99%提升至99.40%,处警满意率由90.62%提升至92.35%。

“全国公安机关110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平安中国建设先进集体”……一个个荣誉是110接处警大队全体民辅警辛勤工作的最好见证。在5月25日召开的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110接处警大队获评“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110接处警大队教导员斯琴图雅从事110接处警工作21年,亲历了110的发展。“110工作虽然平凡,甚至有些枯燥,但第一时间听到危难群众最直接的声音。作为生命线上的守护者,我们无怨无悔,认真履职尽责,不负人民重托。”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