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巴彦淖尔:兜底保障 托起困难群众幸福生活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巴彦淖尔:兜底保障 托起困难群众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22/12/29 新闻 浏览次数:124

今年52岁的秦改桃家住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乌拉山镇,身患疾病的她独自一人抚养儿子、照顾母亲,一家人靠着最低生活保障金维持生活。今年,她早早地领到了冬季取暖补助,解决了燃眉之急。乌拉特前旗民政局社会救助服务中心主任魏东介绍说,这次补助按低保家庭A类对象630元、B类对象500元、C类对象370元的标准发放,在冬季来临之前,已将取暖补助发放到位。

近期,各旗县区民政部门开展困难群众摸底排查工作,及时了解、掌握低保对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边缘对象等困难群体受疫情影响情况,主动帮助他们解决现实困难。通过入户走访、电话摸排低保对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边缘对象等22385人次,摸清了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基本情况。

为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和受疫情影响造成生活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巴彦淖尔市各级民政部门迅速部署,各旗县区民政部门强化与财政、金融部门的对接联系,按照“民政部门核定对象金额,财政部门核拨资金,金融机构代理发放”的原则,压实资金发放主体责任。

为了及时组织发放各类救助资金,巴彦淖尔市对困难群众生活情况进行排查,并积极宣传救助政策。2022年,为10336户城市低保家庭发放冬季取暖补贴共计493.78万元,为低保和供养特困人员发放电价补贴资金共计313.38万元,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

2022年以来,巴彦淖尔市持续加大困难群众保障力度,城乡低保标准和特困供养标准都有所上调,截至11月底,共向困难群众发放各类救助金4.2亿多元,其中为73354名城乡低保对象发放低保金3.24亿元,为5174名特困对象发放供养金7248.3万元,支出临时救助资金3417.16万元救助20917人次。编密织牢了民生兜底保障网,为困难群众托住了稳稳的幸福。